成岩——坚定的石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yq721 读博是件快乐的事,因为认真做学问自然能创新

博文

问题很多,所以我们可以活得有滋有味

已有 3638 次阅读 2009-4-26 16: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解决问题, 提出问题, 再提出问题

       游荡在科学网和凤凰网,自意识到金融危机就在身边以来,发现能够听到的问题越来越多,于是我的血管里开始腾涌,有问题才好嘛,有问题才有我们这些以解决问题为乐之人的生存之地嘛,哈哈。让问题来得更凶猛些吧。

     我最喜欢的是三大类问题:能源问题,三农问题,教育问题。

      能源,我的本科专业。从高中听说了能源危机一词后就暗暗立志为中国能源事业战斗一辈子,我现在已经在开始饯行我的想法了。

     三农,这涉及到我的本来身份。中国已经迈入大国的地位,然则确实所有大国中间三农问题最突出的地方。通过相关文献的阅读,中国最大的问题就在三农上,未来中国发展最大的风险和机遇也在三农问题的解决上。我以为要解释中国的经济模型,只有了解到中国三农的实际内涵才好。我以为,拿到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中国学者一定是用一个数学工具很好的解释中国三农问题的。呵呵。况且我现在的研究方向是可以将能源与三农问题相结合的。哈哈,我好幸福啊。

      教育,这就不多说了。说句老实话,我认为教育实际上就是自己意志的长远保持。正所谓身虽死,精神可不死,通过的就是教育的传承。只要我们的理念符合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定律,总会传承下去的。关注教育,方能体现一个学者的长远目光。

    好了,科学网和凤凰网的中国有良知的知识分子已经给我们提出了很多的问题,那么就让我们一起静下心来应对着问题一个个解决吧。Fighting。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9417-228321.html

上一篇:研究生培养方式的探讨——我们团队的制度设计
下一篇:自己人生的动力是什么?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刘秀群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