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经济危机的前兆

已有 7457 次阅读 2012-3-14 21:35 |个人分类:Funny Things|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style, 流动性, 房地产商

 
什么时候经济危机到来?如果你稍加留心,你会感觉的到。经济危机的征兆是什么?绝对不是什么宏观的流动性紧张,也不是什么变相地让一部分侵占另一部分的生存空间,说起来也很简单,当你和你的伙伴们都渐渐失去了参与“经济”的兴趣,不管是不是被动地消失了这个兴趣,那经济危机也正翩翩地向您走来!
2008年前后,我清楚地记得,我就很轻而易举就感觉到了经济危机已经在太平洋的对岸袅袅升起了!同样,当2003年大家都还谣传“熏醋”治疗流感的时候,我却莫名其妙地意识到萨斯也正在香江边上雾气昭昭地升降起来!
如何感知大的历史事件的发生?俗话说:山雨欲来,而风已满楼;又云:树欲静,而风不止!这都是再说危机来的时候,明眼人还是能一见便知的!
我们现在不难感受到这么一种现象,2012年的385天里,房地产商毛了,某些地方政府毛了!为什么?为了那些超前盖起来的房子!
那些高楼大厦已经不再是“楼台仙寓”,现在已经成了黑墟墟矗立着的座座大山!他们时而飘摇,俨然成了索罗门瓶子里升腾出来的“魔鬼”!
我知道我们周边的郊区县市到处是这样的“大山”,到处是这样张牙舞爪的妖魔鬼怪了!成了“烂尾楼”的,至少看在我眼里的就比比皆是!
每当我走在廊坊那秀美的街道,总是会被强塞过售楼海报,开发商瞬间变成了“大善人”,雇佣着因大雪扩招而拿了学位文凭的着许许多多的“青年才俊”,这些才俊们满街上窜来窜去地散发售楼海报,这些海报则大多逃不脱随风而去(Gone with wind) 的命运,被人们随手丢去,花花花绿绿地飘荡在尚无丝毫绿色的街道上!
什么才是经济危机的前兆?假如你唯利是图地把经济搞到失衡,假如澳大利亚人还在电视上促请公众使用“australian made”,假如新加坡人已经感觉“顺风车”没有了往日的刺激!假如欧洲人死命地找你借钱,希望你能拉兄弟一把,假如美国人也学会了节衣缩食!不再到处张扬人权天赋!
那么,我觉得我们这条船就要遇到惊涛骇浪了!
我知道我们当中的某些人曾把“城市化”这个风筝高高放在了春风里,刚刚在承包地头站起伸赖腰的农民们看得直咂舌!于是也纷纷进程,把炎炎烈日似火烧的土地上挖出的储蓄投放到了那些所谓的房地产上,他们现在应该决出了这些“烫手山芋”的炙手可热了!他们最终还是要把头一梗,大不了就把房子租出去的时候,这个时候农民进城购房就成了一个陷阱!
我们的工人兄弟早已经学会了知足常乐!也已经不再“最彻底”,他们很早就学会了隐忍,“蜗居”对于他们而言也不再有什么政治内涵了,毕竟他们已经不再赤贫!
我们的知识分子兄弟自古就是那样地“温良恭俭让”,我猜两千多年前当我们伟大的秦始皇帝准备把这些挖坑深埋的时候,我能想象的出,他们的脑海里不是被死亡的恐惧而充斥,而绝对应该是满脑袋的辉煌历史!
我看不出有谁能把谎言说到永远,我更不相信什么人会把所有的人欺骗到永远!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8980-547794.html

上一篇:各位!行行好!
下一篇:很久没有杨政宁夫妇的消息了,这日子也越发变得无聊!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2 吕洪波 赵纪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8 1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