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深切怀念新加坡

已有 3957 次阅读 2009-10-27 22:13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深切怀念新加坡

深切怀念新加坡!这是老夫心里话

老夫拥有中国、英国、新加坡和澳洲的居民身份。比较上述四国的生活感受,我还是要说最喜欢的却是新加坡的生活!

在新加坡,我最喜欢的是新加坡文化的“细腻”和“精致”,这种感受最先来自对新加坡兰花的爱。

在新加坡的时候,我家住国家植物园附近,那园子的兰花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


我独爱这种娇柔的花
可能是基于我自己情感的个性,我喜欢一种柔柔的娇美。一种花仙子一般的美感!

新加坡的娇美感觉上是“小家碧玉”,缺乏盛大家族背景,不会使人觉得咄咄逼人!新加坡的美是清丽的美,使人感觉非常得体而不做作。

新加坡的美更侧重东方文化之美,东方的细腻和西方的细腻都有很好的结合!

新加坡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

英国文化的影响在新加坡到处可见

但是新加坡和英国比较,似乎看更倾向于东方文化的积淀。

英国人说:新加坡是一座华人的城市

和英国的城市比,新加坡更象“桃花园”里的'村庄”,因此,也造就了土生土长新加坡人的细腻、诚实和善良...

在英国的城市里,大学里,

可以看到新加坡的精美,只是比新加坡让人觉得更贵族化,更有历史

英国古老的城市里,每一座建筑似乎都赋有久远的历史和深刻的故事,使人凭空产生敬畏。而在新加坡,类似的敬畏也许要和英国的文化挂钩,不可脱节。

总体而言,新加坡是个“平民”社会,到处是“巴刹”,到处是“小贩中心”,即使是那些比较现代化的商业中心内也多的是各忙各的商贩。

和新加坡比较,澳洲虽也是英国文化的延伸,但是,澳洲更像西方的乡村,感觉上更象苏格兰的乡村....

人也像了苏格兰人的朴实。

澳洲还有许多欧洲人,这些人也非常厚重,非常朴实...

迄今为止,我记忆里最为中性的人群要算是北京人和英格兰人, 我不喜欢这些人的“势力”。
我喜欢新加坡人和澳洲人的朴实、踏实和务实....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8980-265512.html

上一篇:“这位老师很有责任心”
下一篇:翁帆有了!(据说是假的!)
收藏 IP: .*| 热度|

2 张晗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5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