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我们应该怎样地生活在一起?

已有 1651 次阅读 2019-4-3 07:18 |个人分类:My Ideas|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这个早上,有风,而且不舒缓,我任它刮得篱笆吱扭扭地叫...

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有句话想说。我们应该怎样地生活在一起?

网上的游荡让我发现其实很多人毫无隐藏的“善”,我认定这是一种真善,不可能是我们平素见面礼节性的寒暄...我珍惜这种“善”,虽遥远,却感觉真实。


我自然也能听见鹤立鸡群的声音,不是因为鸡群出了问题,而是因为那是鸡群里的鹤!我不喜欢这样的“鹤”,觉得没必要站在鸡群里就一定要叫,就像上面的“善”,这鹤的叫声不能带给我美感,我期待那种突然发现的不同,无声的在那里,如一道风景。


我觉得很多人可能有类似我的经历,因为不起眼被人无视,因为觉得太寂寞而想弄出声音...

有时这就是一种挥之不去的纠结。我完全能理解这种心情。


生活有很多时候是自在的,我行我素的,但有时也因此给人感动。就在刚才,我去了我的“诗歌”网站,不期见有位朋友给我打赏了1元!


说实话,这一元钱没法说多,可我确觉得非常珍贵,这一元钱其实根本到不了我的账户,却挂在我“诗歌”网站的首页,给了我”鼓励“和”认同“!

很多的时候我确实需要这种“鼓励”和“认同”,特别是当精神行走在茫茫的戈壁的时候,这种鼓励是温暖的光,是清澈的泉水,是生命的一种渴望!


不因为我虚荣才说出这样的话,我从来喜欢默默地存在,自然我不希望被刻意地无视,甚或被精心地雪藏,但我不喜欢出风头,如喜欢在鸡群里的叫出声的鹤!


我们应该怎样地生活在一起?知道彼此的存在,承认彼此的存在,不一定非得看见各自在做着什么,但懂得各自都在做着什么,不一定要刻意地去表达什么,但一定有眼神的碰触,有微笑闪光,有默默地颔首...

我们一起走,不一定要手牵手,我们一起唱,不一定比谁比谁的声音更亮!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8980-1171160.html

上一篇:一点小感想: 只要人家觉得有道理,不在乎你发表的媒体
下一篇:小心那种狗性
收藏 IP: 202.53.52.*| 热度|

1 李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