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wei12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wei1221

博文

倒退跑——腰突克星

已有 6348 次阅读 2010-11-6 23: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锻炼, 疼痛, 腰椎间盘突出, 治愈, 倒退跑

      在网上浏览到一个帖子,是关于倒退跑步的,深有感触,把链接粘贴过来http://aquilon.blog.163.com/blog/static/655405072009047167861/,顺便讲讲自己经历,以供后来人参考。

        今年世博会试运行期间,所里发了一张票,于是在4月25日参观了世博园,走了一天,腿痛得要命,本以为休息几天就好了,哪知道不但未好,还往上痛到了腰部。甚至连穿袜子都不敢抬腿弯腰,连最基本的两腿伸直两手交叉后弯腰连鞋子都碰不到,痛得要命。一个月后是在忍不住,去医院看,照了CT和X光,结论很简单:L5-S1腰椎间盘突出!医生建议好好休息,不要太劳累,不要坐太久,然后开了点止痛药,这些无济于事,况且由于学习工作原因,整天坐着是肯定的。上网查查吓死我也!这病严重可能手术切除突出部分的神经,后来办公室一师兄由于经常学习中医方面的东西,给我一个建议说拉筋。但是我没有这个条件,虽然仅仅需要一张桌子和一个合适的墙壁,因此在师兄那里坚持了几天就罢了。这么年轻都腰突,老来怎么办?我想应该把腰突治好然后好好锻炼身体了。但是由于要出差,也无法治疗,医生说的什么牵引以及针灸拔罐等都是要一个疗程一个月左右。

    五月中旬在西安参加国际核工程大会,回来后从六月份开始就在嘉定中心医院按照中医针灸拔罐治疗。治疗是两天一次,大概做10次,期间每天跑步+倒退走,虽然是在农村的水泥路上走,但是这条路还是行人自行车不少,而且偶尔还有汽车,因此还是有点危险,好几次我都撞到停着的车上去了,幸好是倒着走而不是倒着跑,装上去就是屁股狠狠的坐在车头,如果是那种四轮车没有前面突出的车都,就是整个人背部贴到车背上去;还有一次竟然差点踩到一条死蛇,幸好我来个空中刹车跨过去了!由于公路不是很宽,而且还要经过两条小河上的桥,几次差点退到河里了。在针灸期间倒着走,疼痛没有增加,虽然有好点点,但是也没感觉到太大效果。

    针灸疗程做完了,大概为此花了一千多。从7月初我改变跑步路线了。到所里面跑,因为里面没人,路宽又直,而且为了赶时间,我就把倒着走改为倒退跑。那天开始,倒退跑时候很明显感觉到了腰椎部关节的拉伸,而且每退一步,感觉关节对腰椎神经的压迫就减轻,有一种久违的舒服的感觉!就这样倒着跑步开始了。坚持了大约两周,疼痛消失,完全回到正常状态,穿袜子、弯腰等都没问题甚至比正常人更好。不过期间我不注意踢到了一个小台阶,整个人往后仰倒了下去,幸好地上是草坪。

    到现在坚持了几个月,直到有一天我们一个外教在上课时候把我们带到外面倒退跑,他还提到这有助于右脑和小脑开发,增加人体的平衡能力。如果你腰疼、腿疼、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如果你想开发自己小脑,如果你想上年纪后还是一样健康,尝试倒退跑步吧!需要说明的是倒退跑时候很累,腿部和腰部都比正着跑累,最关键的是这需要一定的条件,公园人太多,马路车太多,农村路太窄并且太弯。或许跑步机上可以实现,另外合适的可能就是类似于公司(大型)的园区或者研究所园区,还有就是郊区的一些路段也可以,当然大学的部分路段也可以,尤其是操场大家都朝着同样的方向跑时候。

    衷心祝愿腰突的人能早日好起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8515-381120.html

上一篇:对方舟子的质疑
下一篇:第四代堆在中国
收藏 IP: .*| 热度|

1 高绪仁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