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副处级干部选拔答辩之意外通知

已有 3573 次阅读 2013-9-8 22: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星期三那天晚上我给李学宽老师布置了任务,让他帮我挑一张图片,我要做个道具,星期六我要参加上海市“女教师的幸福”品读联排。说是如果读不好的话,可能不让我们上品读会。文章是我写的,我请一个病友朗读。我和我的合作者因为同时经过生死考验,对生命有些特别的感悟,知道生命中有些东西是必须坚守的。所以希望我们的生命有人欣赏,也想把事情做得好一些。


星期四上班的时候,却没有带手机。李学宽老师在科学网上留言,让我立马给他回电话,我就赶紧回去拿电话。拿到手机,恰好收到一个短消息,老师:您好!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处级岗位公开选拔面试定于9月8日8:30到17:00举行。地点:中法中心,详情见邮件,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某某,某某。


我自然能想起来几个月之前我添过的那张表。但李学宽老师在那头等着呢。赶紧给李老师打电话,要下图片,他下午就出差了,我下午和诵读者一起把稿子定下来,从李老师发过来的图片中选了一张图片,抽空,想了想该怎么答辩,该说些什么。想起也许划一张我的合作网,也许更有说服力一些,所以,整理了整理自己合作者的数据。想着自己用个Pajak画个图吧,但因为不熟,可能会很费时间,所以,就请师弟帮着划一下,然后去打印明信片。忙到晚上近十点才回家。


第二天熬了中药,喝了中药,到学校已经不早了。看学校发过来的邮件,说星期五下午三点之前,必须得确认是否参加答辩,并把PPT一起发过去。只有这么几个小时,而我几乎都忘记我申请了什么岗位呢。记得当时收到一份邮件,说学校公开选拔副处级干部,翻了翻岗位,好像和我的专业有关系的岗位有那么一两个,所以,就填了一张表格,把姓名,年龄之类的东西填了一下,并把简历中的一些东西拷贝下来,做了一个备注。看看要怎么处理这份报名表的时候,才看到我压根就没有报名条件,报名条件是科级干部,或者专任教师。我既不是科级干部,也不是专任教师,但已经填了表了,放在自己的信箱里不是埋没了吗?反正没有什么希望,所以,索性也按照要求签名了,按照通知里的要求就给发过去了。


大概好几个月了没有消息,刚开始的时候,还想着校方会发一封信过来,想着校方可能会很客气地说一下,你不符合选拔条件。但一直没有消息,我后来就淡忘了,甚而至于都忘了自己所填写的岗位了。赶紧把以前的信件都搜出来,看了看自己所填写的岗位。


是有关2011计划的一个岗位。这个计划刚出来的时候,LL在他的博客里介绍过,我有过一些印象,心里也曾欢呼雀跃过。但这种答辩不应该凭印象说话,必须要言之凿凿的。我记得LL当时的博客只有好友可见,我好像我还分享过,但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接着,就在他的博客搜,但太费时间了,这样一个资料花费这么长时间找的话,到下午三点可能什么也做不起来,索性就给他打了个电话,让他赶紧告诉我地址,还不错,没有多长时间,他就把他手头所有相关资料发过来了,我才有思路想想该怎么陈述,怎么答辩。


下午三点之前,把PPT做好,发给组织部了。连续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了,实在有些累了,就想回家了。想想明天要去参加女教师的幸福品读朗诵会,后天一大早就得去答辩,起码去认认场地吧。别到时候找不到场地迟到了。


谁知道,千小心,万小心的,最后还是迟到,欲知后事,请听下回分解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723334.html

上一篇:德国一家出版公司要出版我的博士论文
下一篇:副处级干部选拔答辩之幸福准备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6 赵美娣 曹聪 李伟钢 王芳 张鹏举 赵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