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曾经给儿子改过的作文I(附原文)

已有 2459 次阅读 2013-7-14 15:3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作文

应该能看得出来,什么是妙笔生花。应该能看出那篇是我改过的吧?

 

 

我陶醉在这雪景里

 

 

   上海终于下雪了。

   小时候在山西,一入冬,就开始接二连三地下雪。地面常常积着厚厚的雪,走上去,常常把腿都淹没了。北风总是呼呼地吹着,天气很冷,所以,人们都不愿意出门。但因为要上学,我们不得不从雪地里走到学校。每次一出门,北风就迎面吹来,好像一把把利剑刺在脸上,生疼生疼的。无论穿多厚的衣服,都不能抵御寒风的袭击。常常感到寒风从衣袖和裤脚钻进身体,一点点地带走身体里的热量。下雪也掩盖了所有的景致,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有点晃眼。偶尔看到一颗树,人们把雪堆积在树下,树似乎被雪埋了半截死的,好像也冷得发抖。更何况我们人呢。印象中雪给我们学习和生活都带来很多不便,那时候,我讨厌下雪。

但来到上海,雪就很少见了。有时候一年到头都下不了一场雪。即使下了雪,也都很小,还没有下到地面,雪就化了。很少看到地面有积雪。

这次,上海的雪终于覆盖了整个的地面。早上起来,感觉比平时冷些,拉开窗帘向外张望,看到外面已经是白皑皑的一片。心中突然涌出一份亲切感,似乎久不见面的老朋友终于来访了一样,我不由得就敞开心胸,来欢迎这雪的到来。我披上衣服,飞速跑下楼,毫不犹豫地跑进雪地,和雪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我伸出手去,抬起头来,雪落在手上,脸上,凉凉的,爽爽的。我在雪地里跑着,和雪花一起欢乐的跳舞,有几朵雪花落在我的耳朵上,亲昵的对我说:“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我一路小跑来到公园,所有的景致都笼着一层白白的雪,只有湖面,还荡漾着自己的波纹,雪花在湖面上空飘荡着,也逐渐落下来,化到了水里;鲜红的腊梅上,已经有些雪花凝结住了,在这冰清玉洁的世界里,更显得娇艳傲人。一阵风过,傲然挺立的松树,也稍稍的晃动了一下身体,抖落些雪花,似母亲在远归的儿子身上轻轻拍起的灰尘,拍走了远行的疲惫,留下母亲殷切的关怀和温暖。

我张开双臂,尽情去拥抱这上海的雪,看上海的雪落在我的身上,我忍不住凝视着家乡的方向,北方,我的北方,雪花是否还一样覆盖着你的冬天?

 

 

 

 我陶醉在这雪景里

   上海终于下雪了。

   小时候在山西,一入冬,就开始没完没了的下雪,都是没腿的白雪,刚一出门,身上仅存的一点热量,就被寒风刮走,北风吹来,好像一把把利剑刺在我的脸上,生疼生疼的,走在上学路上银晃晃的,晃得我们眼睛都睁不开,在看那树,半截入雪,好像一直在发抖,连树都觉得冷,何况我们人呢?雪给我们学习和生活都带来不便,我讨厌下雪。

   但来到上海,雪就变的很珍贵了,一年到头,有时候一场雪都不下,有时候下到地上立刻就化了,真有点想念山西的雪。

   今年冬天,上海终于下雪了。

   121号,早上起来,微风中带有一份凉意,拉开窗帘向外张望,一片片白皑皑,心中一阵窃喜,披上衣服,飞速跑下楼。好亲密,真的好亲密。伸出手去,雪落在手上,凉凉的,爽爽的,雪在手上慢慢的融化了,我把那滴水握在手里,好亲密,真的好亲密,我顾不得我那还有病的身体跑到雪的中间,和他们一起欢乐的舞蹈,有几朵雪花落在我的耳朵上,亲昵的对我说:“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我一路小跑来到公园,一大片白皑皑,雪花的洁白,冰面的透明,腊梅的鲜红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风吹来把雪吹的打转,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漩涡显得格外漂亮,在这冬天松树还在那傲然挺立,只不过树的叶子由绿变白了,远远望去,还真有点玲珑宝塔的姿色。

我张开双臂,闭上眼睛尽情去拥抱这上海的雪,雪落在我的头上,衣服上,鞋子上,不久,我的头发变白了,我缓缓睁开双眼吗,凝视着远方,我突然觉得我离家乡很近,很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708033.html

上一篇:武老师出差了,想哭......
下一篇:曾经给儿子改过的文章II(附原文)
收藏 IP: 180.171.76.*| 热度|

1 王桂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