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感谢主引领我们一家团聚

已有 3067 次阅读 2013-3-1 20:09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老家, 老公, 漂浮

这两天,老公回家处理他工作上的事情。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在上海生活。
 
大病初愈,开始独自应付生活中诸般事物,儿子还少不更事,又处于中考前极度紧张的生状态中,不恐慌是不可能的。
 
尽管父亲说他会来,但父亲在农村生活了一辈子,是否能离开那片土地,能否适应城市中的生活?我不得而知。更何况我甚至不能给他提供一个像样的房间,我们父女,只在一起生活了18年,此后25年的时间里各自东西,还能否彼此适应?父亲一辈子被人照顾,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男子,如今要为了我,做饭洗衣收拾家,如何能够安心如此?
 
老公回家前,心里惶恐不安。他在老家的工作,毕竟是事业单位,旱涝保收。而在上海,一无所依,漂浮不定,加之我的病情,已经使他不能承受,经常看他莫名地就哭出来了。尽管我病着,我知道他越来越依赖我,在精神上,我始终支撑着他,是他能够坚持生活的勇气之源。所以,他不愿离我而去,弃我不顾。尽管在上海工作不尽如意,他还是愿意守着我。所以,他一直处于极度的矛盾状态,左右为难。我曾经笑谈他前怕狼,后怕虎,左怕乌龟,右怕兔。
 
单位已经请了他半年假了。去年请假的时候,单位领导并不以为我真的病了,以为他只是找个借口,到上海来工作罢了。单位领导很是为难,一方面,夫妻团聚是人之常情,另一方面,单位里面毕竟有自己的规则,作为单位成员,不为单位建设做贡献,单位没有理由白养你。在种种矛盾中,尽管单位领导以为他只是找借口请假,还是给了假。但说了下不为例。只是后来,他把我的博客给领导说了,领导才知道我是真的病了,他要不来上海,我们这个家就瘫痪了。多年同事,领导很是同情我,还特意打来电话,嘱咐我保重身体。
 
如今半年假期期满,左右为难中,老公如浮萍般回家了,一无打算,随波逐流,只看天意。
 
我祷告:主,请指引我们一条家庭团聚的路,请帮助我走过这段艰难的日子。
 
而主,竟然真的听到我的祈祷。老公刚刚给我打来电话,说单位领导批准他再请半年假了。
 
心里百感交集!不知道该怎么说感谢。因为这场病,我和我家庭得到太多的关爱,让我感到天地之间,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因为关爱而结成的这种永恒而美好的情谊。感谢天底下所有善良的人们,也感谢主赐予人类善良而美好的心灵。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666294.html

上一篇:今夜,睡个好觉
下一篇:引诱我蠢蠢欲动的消息
收藏 IP: 114.91.14.*| 热度|

10 陈永金 魏东平 武夷山 施玉梅 肖海 王桂颖 姚强 郑融 赵宇 张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2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