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陆续更新】玛利亚桑德斯所信奉的话

已有 3588 次阅读 2012-11-15 21:05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玛利亚, 桑德斯

玛利亚桑德斯:《穿越死亡——一位癌症患者的康复手记》的作者。乳腺癌骨转移患者,就是和于娟同样的病情,同样因为骨折而被发现为乳腺癌的病人,曾被诊断只有6个月的生命,但她最终康复了。
 
因为那个一再复发的病友,这两天心里很不安宁,总是在手术区摸来摸去,很怕再有个硬块生出来,我没有发觉而要了我的命。我手术区一直有个硬块,医生说是术后水肿,不用做任何处理,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自动消失的。化疗完后似乎真的消失,但放疗后,有些地方似乎又有的发硬的兆头,不知吉凶。所以,特别需要一些力量来支持一下自己,就开始读这本下载已久的书。
 
即使所有其他人都说得了这种病不可能继续活下去,但不管它违背什么科学法则,要活下去也是有可能的。
 
每个人自身都蕴含着拯救自己的力量,人只是必须去找到它而已。
 
我觉得我从未像现在这样,对别人怎么想我感到那么无所谓,奇怪的是我还有一种感觉,我从未像现在这样,对别人那么开放。
我觉得今天几乎我们的一切都是由判断、期望和评价构成的。我们每天都沉陷在其中。我的老板对我有什么期望,社会、家庭对我有什么期望,我的朋友们怎么评价我,我的老师怎么评价我?这个表可以无限地列下去。我们每个人都去葱郁这个压力,并把这个压力再转给其他人。我从来没像现在这么清楚得知道,所有这些期望和评价多么刺伤了我们的自由和自我决策,它们夺走了我们多少能量和力量。因此对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从这个桎梏中解放出来。我当时认识到的就是:如果我的了癌症,这并不是一种耻辱,也不是一种无能,就像事业受挫、出了车祸或一场严重的生活危机一样,根本没有什么。对于我来说,耻辱只是如果我从中什么也学不到。
只要在人们的评价中一名法律监事比一名理发师更有价值、更重要,一名乞丐比一名医生更没用,一名百万富翁比一名破产者更有价值,只要还在蔑视和伤害人,那就是因为只看到人们的意图和面具,并没有看到人们自身的尊严。这并不是说为了在感情上更具有智慧,我们现在都得去当乞丐,我们只是不应以差别论价值。
 
得了癌症是悲剧,悲剧是人类激情、潜力的放大镜。悲剧带来的恐惧可以使人意志消沉,也可以让人精神振奋,就好比攀登无人征服过的山峰的探险者那样,激发了一种崇高感。这种机会,不是谁都能有的呀。
 
表面上人们对一种现象,比方疾病或危机产生恐惧,但潜在的恐惧是人们对自身的某一无法融合的部分产生的。恐惧的消失是通过人们获得资源、改变一些东西实现的。我们对癌症的治疗是要着重于建设这些资源,让我们更加承认自己、更亲切和睦地对待自己,让自己感觉到自己很好。
 
天助自助者!
 
我从来不认为疼痛的出现意味着病情出现反复,也从来不怀疑我的细胞。现在我的做法的确和几年前我生病之前完全相反了。那时我把每一个微小的症状都往生病的方向联系,而且也正因此才生了病;而现在我把每一个症状都当成健康的表现,并且获得了健康。
 
我只能通过情感的意识来制止能量的掠夺,也就是说,我得在我的身体中激发我的光能。这一点我可以通过清洗细胞核来实现。此时我在我的细胞中激发了光能,看到了我细胞中我的意识,也有此澄清了导致我生病的情感负担。
 
因为我们每天发出交流信号,又从他的对话伙伴那里得到信号。也就是说,我作为信号的发出者,从信号的接受者那里得到回复;看上去我是得到另一个人的回复,实际上这是我自己的反应。D说,只有当我既不评价,也不期待时,我得到的才是对自己的反应。只有这样,才能找到我自己的震动频率,病规划好自己的能量和意识。但是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找不到自己的能力量所在,所以我们就每日、每时、每时每刻地从别人身上窃取能量。
 
NLP(神经语言系统)帮助人克服障碍和生命中的恐惧,在美国它是目前最成功的心理学新技术。它引导人的视线离开一些必要的东西,诸如:我必须,这是我的义务,我没有选择,等等;而把视线转向生命的可能性,诸如一切都是可能的,都是由办法的,我可以,我有选择。NLP将我们从孩童时期就带有的消极的理念转化为积极的、建设性的理念,也就是说,它通过积极的程序代替消极的程序。NLP通过这一转变来激发人类自身资源、实现人类的目标。
 
现在回过头看,从感觉上说,NLP治疗通过这个缓慢的,持续的疗程,我逐渐了解了我的意识,扭转了其中很多意识,也就是说,把它转变为积极的意识。
有了积极的意识,任何事物在我眼中都是美好的,我要不断地培养自己的积极意识。我切身感受到, NLP是代表未来趋势的非常好的心理疗法,我通过它,比通过目前的心理疗法快得多地激活了自身的潜力,而且不需要经过常年的治疗。
 
一般的癌症患者,错就错在不是积极地迎接挑战和寻找解决办法,而是把自己与世隔绝,不停地、自觉不自觉地制造恐惧。现在我彻底明白了,恐惧带来了一种阻隔和障碍,使得解决问题几乎成为不可能。在癌症这个问题上,我认为恐惧是最具毁灭性的因素之一。恐惧经常是那么强烈,就像野兔一样一直坐在毒蛇面前,等待着最坏的结果。以至于它本身就阻碍了痊愈,因为恐惧会导致我只去想可能出现的可怕的后果。恐惧会夺走一个完全健康的人的生命力,何况一个病人呢?
 
这不是力气问题,这是意志问题。如果您想去,您就会去,不管您现在是否感觉虚弱。
 
通过患病我还得出一个体验:人们愿意与遇到问题的人进行交流。一些原来很少来往的朋友突然来访,于我进行很交心的深层次的沟通,在交谈中我了解到,人人都有一本难念的进,都有一些解决不了的难题,当我万事如意时,对我表示信任的人很少,因为人们认为身处顺境的人大多轻浮浮躁,缺少同情心。
 
 
 
 
B那时对我的支持,我以前从没在一个医生身上得到过,后来也只在一个医生那里获得过,他属于那种“把病人当做自己的生命”的医生。作为医生,不是出于一种谋生的职业,而是出于一种神圣的使命,因而她的工作是出类拔萃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632926.html

上一篇:我的小红鞋
下一篇:清洗细胞
收藏 IP: 114.91.5.*| 热度|

6 曹聪 张玉秀 武夷山 王桂颖 陈湘明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