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我的小红鞋

已有 3764 次阅读 2012-11-14 12:53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崔永元在做于娟的博客时曾说过这么一个故事,说有个农村大妈给于娟做了一身红衣服,一来讨个喜气,二来避开邪气。于娟接受了大妈的好意,从此,于娟总是穿着这身红衣服,期盼着最终能康复。
 
冬天到了。上海总是比北方晚几个节气,夏天来得晚,走得也晚,冬天也同样来得晚,老说来了一股冷空气,但过后,又是艳阳高照,随之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就把整个的上海罩住了,人在里面生活,有一种特别的安全感,也因而滋生出很惬意的感觉,忘了那些在角落里觊觎的眼光。
 
只是,还不得不天天往医院跑,医生一再嘱咐不要感冒。于是,便早早地把自己像个球一样地裹起来了。也穿着厚厚的袜子,只是图方便,还是拖着凉拖鞋去医院,然后就有很多人善意地提醒我,鞋该穿得暖和一点。
 
于是就给老公要新的棉拖鞋。老公前天晚上给我买了一双大红大红的棉拖鞋,一看颜色,说不上来就喜欢上了。昨天就穿着去医院了。
 
只是昨天医院放疗的人,意外得多,等得不耐烦,就在医院里面转转,回来就再找一个地方坐下来。不经意间,就和一个68岁的乳腺癌病友坐到一起了。聊起来,才知道她是第三次复发了。第三次做了手术后,开始放疗了。
 
我也因此看到角落里,觊觎着伺机而动的威胁,在暖洋洋的阳光照射下,也射出他阴霾的目光,想要穿越那层脆弱的保护,颠覆光明......把黑暗,凄冷,阴森种种不堪承受的痛苦加到我的身上来。
 
从医院回来,她淡然的样子在我的脑海里久久盘旋着。大凡癌症病人,不管内心曾承受着怎样的恐惧,在外表上看来,都有一种淡然的感觉。因为所承受的恐惧已经超出了所能承受的范围,索性就听之任之了。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期待着这是最坏的情况了,而经过这个最坏的情况,事情就会向着好的方面发展,因为我们已经经过最坏的情况了......但事实却一次再一次把可以坏的程度增加一点,再增加一点......没有最坏,只有更坏......癌症病人,也只能望着那深不见底的深渊,把能够承受恐惧的精神,加强一点,再加强一点......前两天一个病友去理发,理发员给她提了一个病人复发的情况,就引起她心底万分的恐惧,虽然她当面没有说什么,但回过头来给我说,怎么那个理发员那么恶毒,好像盼着我复发一样。我给她说,不是理发员恶毒,她只是叙述一种客观存在的现象,只是我们因为恐惧,所以,不敢去面对吧......但如果真的降临,除了直面,我们还有别的选择吗?
 
我不知道那个病友68岁了,为什么还会复发。按道理来说,年龄越大,细胞活动能力越弱,复发可能性会越来越小。而她2008年发现25mm的肿块,接着就在复旦肿瘤医院做了全切除手术,没有任何转移,连淋巴都没有累及,应该是预后很好的一种那个情况,但她2009年底就复发,然后去瑞金医院做手术,2012又复发,又到瑞金医院做手术,都是上海滩治疗乳腺癌最好的医院,不存在医生当时没有切干净这种情况,也不存在后续治疗没有跟上这种情况。她跟我说,她也进行内分泌治疗,只是药物没有起作用,所以,一再复发。
 
后来想到她的身材,她的胖似乎超出标准了。因为癌细胞夺取大量的营养成分,癌症病人一般都会瘦下来。但她每次都会及时发现,就是复发但不转移,癌细胞一直没有在身体里肆掠起来,但一再复发,可能也是和平时营养过剩有关系。这样想着,今天一大早起来,带着蒋科学送给我的那本《救命饮食》,就想和她探讨一下饮食问题。
 
果然,她平时饮食,肉食居多,她说她不吃肉,心里就慌,先前她好吃鸡,这次复发以后,听说鸡肉不好,才把鸡肉停了,然后又一再问我,该用什么肉来代替,我说,任何肉食都可以吃一点,但不要过量,医生推荐动物蛋白是一天一两到一两半,吃多了,营养就会淤积起来,女人的营养多了一般都会促进乳房发育,奶孩子的时候,我们泌乳给孩子,这些营养就会排泄掉,而不泌乳的时候,这些营养就起不到好作用了。
 
我接着给她讲了碱性体质和酸性体质的问题,说多吃一些含钾等金属离子的食物会把体质变成碱性,癌细胞不容易在体内生长,而动物蛋白容易把体质变成酸性的,癌细胞容易滋生等等。
 
怕她不信,我说我是博士,同济大学副研究员,赠我这本《救命饮食》这本书的是清华大学教授。她将信将疑地看着我这个被包成球的病友,说要不你给我列个碱性食品的单子?
 
而这些知识,再加上身体力行,是否真的会保证癌细胞不再侵袭我的身体?我不得而知,只有穿上这双红鞋子,祈求老天保佑,祈求上天给我一份喜气,而把那份邪气驱得远远的。
 
苍天佑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632445.html

上一篇:为何度符合幂函数分布的网络被称为无标度网络
下一篇:【陆续更新】玛利亚桑德斯所信奉的话
收藏 IP: 114.91.17.*| 热度|

21 张鹏举 李学宽 李宁 曹聪 武夷山 虞左俊 陆俊茜 刘艳红 曹广福 庄世宇 徐传胜 徐迎晓 施玉梅 邹丽嫦 谢强 任胜利 蔣勁松 杨月琴 徐建良 王桂颖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1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