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今天:有点荒诞的故事

已有 4980 次阅读 2012-8-31 20:27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故事, 今天

还是记下吧,毕竟曾经经历。
 
下午看了一部电影《返老还童》。记叙了一个出生时是个老人,逐渐变得年轻,最后成为婴儿离开人世的过程。
 
今天我自己也做了一件很荒诞的事情。早上五点起床开始查证我是否发生乳腺癌骨转移,到中午十二点钟证实我没有骨转移。确实有点神经过敏,见风疑雨,风声鹤唳。
 
那天听主刀医生说了骨转移的事情,8月29日在医院又碰到一个男性乳腺癌骨转移患者,当时说起他骨转移的症状,就是腰疼,去医院查一下说是乳腺癌骨转移了。
 
前两天感冒期间也感到膝盖疼,上楼时膝盖酸疼,当时和老公一起,他也说他膝盖疼,我就没有在意。回家后休息了休息,就什么事情也没有了,感冒好了,人也完全恢复,就没有再当回事。
 
只是联想到骨转移,就万分恐惧。后来又想到于娟的博客里面曾说过她确诊以前因为腰疼做过推拿的事情,想起我这些年腰疼的经历,更加恐惧,我每年清明前后都要腰疼一次,大概是从母亲那年出事时算起,那年我32岁,母亲被人打了,我就开始清明腰疼,之后每年清明都腰疼一次,大多不重,到庙里给母亲烧些纸,或者到楼下烧点纸,就好了,有一年特别重,大概是2008年还去了医院,吃了一片缓释止疼片,贴了两片膏药,就好了。今年二月中旬也疼了一次,从2月8日回山西,然后一路走到晋中,北京,2月12日到北京,逛北京大学和故宫,腰就疼起来了。14日回到上海,到楼下做了两天免费的经脉通治疗仪的体验,就好了。此后一直到我五月份发现这个肿瘤,都再也没有疼过,也就忘却了。
 
当然,化疗期间,腰困过,但联想到说化疗后肌肉会酸胀,也就没有往心底去。但知道了骨转移的情况,就有点怕,更何况感冒期间还有些膝盖痛呢?很怕因为一时的疏忽耽误了病情,今天查了一上午,先是发现有可能是化疗的副作用,然后就查到了多西他赛的副作用里明确说,其它不良反应包括:脱发,无力,粘膜炎,关节痛和肌肉痛,低血压和注射部位反应,然后就放心了。
 
狠狠地睡了一中午,下午看了一场电影,就是那个返老还童。给堂姐打了电话,告诉我的病情,听得出来,虽然很是关切,对我有点失望,读了这么些年的书,好容易读出来,然后就去世了,这一生实在就没有什么意思了。上帝实在没有理由让我在这个时候去世,就正如返老还童里面说的一样:你可以像疯狗一样抓狂,或是用脏话来骂命运之神,但到最后,你还是得把一切都看开。
 
我希望我能够完成我此生的使命,但接受一切命定的安排。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607907.html

上一篇:化疗期间血液白细胞居高不下是福是祸?
下一篇:天堂的母亲安好
收藏 IP: 114.91.19.*| 热度|

37 陈小润 曹聪 刘艳红 戴德昌 王振亭 柳林涛 朱志敏 陈安 平文丽 刘洋 刘旭霞 刘立 李学宽 曹建军 俞立平 赵美娣 吴明火 蒋德明 柳顺义 葛素红 刘广明 任胜利 汤治国 徐迎晓 迟菲 张玉秀 曾新林 刘钢 罗帆 彭真明 李孔斋 李宁 鲍永利 赵宇 杨秀海 ddsers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