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今天的故事:有关癌症复发

已有 5130 次阅读 2012-8-15 22:23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故事, 今天

中午去医院前,收到两个同学发过来的消息,交替着问答,一起读,很有意思。写出来,大家笑笑。
 
同学甲就是那个在医院信息科工作的同学先发来的短信:
 
大姐,现在身体怎么样?第几疗程了?反应大吗?很久没有联系你了,我爸爸前段时间走了,我回了新疆。虽然一直有心里准备,但这一天真的来了时,心里还是很难过。
 
我回复短消息如下:人固有一死,死后灵魂就安歇了。不必太难受。难受也是人之常情。我现在准备第四疗程,下周三做。
 
同学甲问:反应大吗?
我回复短消息如下:还行,上次买了一针800元的止吐针,基本没啥反应,你不要操心我了,好好安顿家里吧。多陪陪你妈妈,这时候子女能凝聚成力量,就能支撑大家都走过去!
 
同学甲说:我知道的,我爸爸走得很安详。
同学甲是我读研究时期较为年长的一个同学,我做检查和手术的时候,一有问题就问她,她立刻放下手里的资料帮我查,我住院的时候,她得空就来陪我。这其间她给我说了她爸爸的故事,她爸爸是胰头癌,做过手术了,手术很成功,一切症状都消失了。她曾经很欣慰,但后来复发,我住院的时候,她爸爸复发无法治疗已经返回老家。,知道癌症复发的严峻性,力主我用一切可能的手段进行最好的治疗。此次给我发消息,以很温和的方式提醒我注意复发问题。
 
同学乙是我研究生时候同寝室的同学,就是我在厨房中的新郎中所描写的那位新娘。小我很多岁,一直以来,故作轻松地和我调侃着,住院时来看过我一次,之后不定期地给我发个消息,我回消息回得晚一些,她就打电话过来,说一些埋怨的话。但我知道,她收不到回复,就担心我出状况。她在我给同学甲回复消息的时候来的消息:
 
这几天感觉好点了瓦?今天准备去三清山玩几天,希望你那边也能一切顺利。
还行,死不了呢!还要活一万年呢。我也调侃。
恩,好样的。
 
我想她可以放心地去玩了。我也去了医院。做完护理,一点多些的光景。请求主刀医生给加个号,她一如既往笑眯眯地答应了。只是今天病人比较多,她要我耐心等待一下。
 
坐着候诊的时候,邻座也是个光头,聊天之下,得到她是三年前卵巢癌晚期,做了手术,所有附件和子宫都割除了,但三年后,肠转移......又切了一刀,把肠子切掉,做了人工大便口,每个礼拜来做护理.....她说我下周去安吉旅游去,人生苦短,得乐且乐吧。但她还是祝愿我康复,说卵巢癌是妇科疾病中最凶恶的癌,但乳腺癌就轻多了,她一个邻居做了四年了,现在还好好的呢。
 
远处有几个人听到我们谈话,走到我跟前,问我我的头发是怎么剪掉的,我告诉他们说,先用剪刀剪短,然后用刮胡刀刮。之后问我her-2和Cer-bB-2的区别,我恰好刚刚弄明白,就给他们说了一下,他们就把所有的病历拿出来,问医生处置得是否对。我看了,说他们的情形比我的情形要好一些,病人的姐姐就把我叫到旁边,说她妹妹如何如何绝望,这段时间老在给家人说,不要给她治疗了,让她死了算了。
 
她不过是用这种方法来要些大家的关注,我也想要呢,我比她的某些情形还重呢,她有两个人陪着她,她姐姐帮她张罗医生的事情,旁边还有一个人寸步不离地守护着她......她们要问医生的问题是诸如虫草每天吃几根之类的问题,显示出家人对她十二万分的关切。而我一个人来医院,什么事情都得自己支撑起来。
 
她们说我看起来很有学问的样子,我说我博士学位拿到了,立马围过来一群人,问东问西,似乎我什么问题都懂似的,人群中有了博士,大家似乎就觉得有了主心骨似的。
 
我其实......
 
医生说我乳晕下面可能是腺体终端,说那个B超发现的东西还太小,没有任何临床价值,摸都摸不出来,笑话我风声鹤唳,见风疑雨......神经过敏。
我也说我等这么一个长长的下午,其实,就要她这么两句话。复发就等于死亡,我能不过敏吗?
 
我其实很脆弱,我其实很需要信心,我其实......
 
临走,那些人说要给我打电话,大声说:记住我姓梁......
 
我记住了,梁姐姐,希望您足够坚强,在脆弱的时候,让我们互相鼓励,战神这个病魔。永远也不让癌症再回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602582.html

上一篇:奥运会马拉松比赛观感
下一篇:把癌症作为生命的路标
收藏 IP: 114.86.121.*| 热度|

21 李学宽 刘艳红 武夷山 迟菲 唐久英 刘桂锋 徐迎晓 滕元君 陆俊茜 陈沐 吕泰省 王号 纪雪梅 许浚远 马磊 鲍永利 曾红 sz1961sy anran123 qianlimu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0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