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足疗——中医的神奇体验

已有 4049 次阅读 2010-1-21 12:3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大红灯笼高高挂里,老爷要同那个妾同房,大红灯笼挂起之后,会有人来给这个女人按摩脚丫子,很郑重的仪式,特权享受的方式而已,大多数人都会一笑而过。
这个镜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是因为我也曾享受过这种特权。是和老公结婚体检的时候,被查出卵巢囊肿,特别绝望。还没有生孩子,割掉很显然不合适,医生便建议用中医保守治疗。每天下班后,去老公的单身宿舍,老公给我熬药。老公那时候身体也不是很好,所以手头有很多气功啊,足疗之类的书籍,吃完中药后,老公依葫芦画瓢,就着书上的图给我按摩脚丫子。一个月后,我怀孕了。
儿子小时候,病了,我也经常在他的小脚心里依各种穴位,用各种手法给他按摩,祈愿能通过这种方式把母亲的能量传递给他,让他尽快恢复健康。但一直觉得没有什么根据的,至于效果,只是聊胜于无吧。
这次去北京时,飞机在天空盘旋了近一个小时,真的把我旋晕了。胃特别不舒服,不能吃东西,没有人的时候,一直在呕吐。那天下午上完课,也因为不知道朋友和老师的安排,也觉得自己好像在发烧,很怕自己得了甲流之类的,影响了朋友们的健康,就自己独自回了旅馆。旅馆的老板给我开了房间的门之后,看我抑制不住地吐,就拿来体温表查了一下。“37度多一点,低烧,不要紧。”然后就走了。我想他的潜台词是不是甲流,我就不用操心送她去医院,和隔离,影响我的生意了。
接下来,是我该如何处理的问题了。朋友为我赴京已经操了很多心,我病在这里,很显然不适合。我必须尽快好起来,去医院吧,也得等到上班时间,今天晚上我不能一直就这么吐下去……我觉得我可能是因为在飞机上转晕了,之后又因为冷等原因,引起了胃痉挛。是物理原因引起的问题,用物理问题应该可以解决。于是,就想起足疗来,按照隐隐约约的记忆,就按摩起来。那天晚上,一直在按摩,喝了一暖壶的开水,睡觉前,终于不吐了。
更奇妙的是,从那天以后,我在北京再也没有吐过,烧也没有发起来。胃里痉挛,可以通过脚心来解决,说不清楚是什么道理,但我们身体各个部位都有机地联在一起,应该不容置疑。只是发现并解释他们是如何联结在一起的,可能还需要人们不断地去探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289210.html

上一篇:晨雪留踪
下一篇:Declining an invitation from an prestigeous journal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陈国文 马丽丹 蔣勁松 李学宽 鲍海飞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