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独行

已有 3110 次阅读 2016-11-22 20:5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注定有一段路程是要独自来走的:享受或者厌恶,我们都无可选择,只能接受。有些伤害,注定是要自己承受的:在某种情势下,我们只能选择被伤害,以便你能走向你所向往的地方。而有些伤口,只能自己去愈合。

而这时,你一定要相信,所有的过程都有着内在的美丽,你一定要学会接受并且享受。如同此刻,我坐在开往巴塞罗拉的火车上,朋友们都散去了,周围的人说着我听不懂的语言。原本孤寂,但窗外不断退去的田园风情,一样诉说着他们的追求。而更为幸运的,我的旁边,坐着一个懂英语的阿尔巴尼亚帅哥,给我介绍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如数家珍般,把整个世界搬到了我的面前。不仅侃侃而谈,还深入到各种文化的深层,让我领略了不同文化中所蕴涵的美丽。更为难得的是,他很绅士地照顾我,甚而至于......帮我寻找厕所,并在厕所空出的第一时间通知我赶紧上厕所。因为他,对阿尔巴尼亚这个多山多岩的国家充满向往。

其实,想去巴塞罗拉很久了。第一次来瓦伦西亚,邀请我来的朋友就在巴塞罗拉,夜半时分,他曾给我打电话,可惜当时虽然在英国已经待了半年,英语口语还是不行,加之,在他

面前一向紧张,就没有敢接他的电话。他第二天赶火车回来,安排我的访问......但我们的合作终于没有成果,我不得不独自行进在这条已经启程的旅途中......我常常想,如果时间能够倒回去,从那一刻重新来过,而如果我的英语那时候就足够好,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是不是生活就不会这么桀倔难行?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坚持着走这条艰难,似乎不是为我这个癌症幸存者准备的路。但我知道,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唤醒艰难后面所蕴藏的爱和友谊。而独行,注定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的目的,最终是把自己浸润到爱的怀抱当中。

我其实不知道去巴塞罗纳干什么。哪里不再有朋友,我甚至都来不及做些功课,看看巴塞罗纳有些什么。我似乎只是去问候一下这个城市。也许只是......静静地坐在它的街头海角,和着它的呼吸,想一些我自己的事情。

一路有海。说是湖让人深刻,而海则让人向往远方。远方,让人无法停留。而我却想在海边终老一生,带着远方所能赋予我的所有梦想,这样,即便是孤寂地行在路上,也是满足着的。而远方,一定有爱在等着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1016193.html

上一篇:春娟眼里的刘玉仙
下一篇:1951年可以招收研究生的15所大学
收藏 IP: 222.66.180.*| 热度|

13 武夷山 李颖业 刘立 李学宽 郑永军 侯沉 沈海军 钟炳 王春艳 王三民 李璐 mathqa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