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穿越黑的瓦伦西亚的夜

已有 2775 次阅读 2016-9-12 12:3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瓦伦西亚的夜

瓦伦西亚的夜空,竟然也有种种车辆飞驰而过的声音。于夜半醒来的我,似乎用某种方式提示着我如归的心情。

一个人躺在这个欧洲小城干净整洁的旅舍里......灯熄着,房间黑着,有一个红点固定在对面的墙上,应该是电视的遥控响应装置。遥控器就在床头伸手可及的地方,我却没有打开,在着寂寥的夜里,我且享受这寂寥的宁静吧。左边,有橘红色的街灯灯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问候着我这个在旅途中行进的客人......外人应该还能看到一个小小的手机屏幕映照下一张沉思着感受世界的脸,眼睛里该有些许的探寻,想从脑海里把过去的印象搜出来,看那时那刻的记忆如何塑造今日的模样。旁边是一张空着的床,在寂寥中,等着友人的到来。

而瓦伦西亚,我真的又来了呢....带着近20个小时的飞行,从遥远的东方,跨洋越海地来到你的面前,如朝拜般的,把自己全身心地投在你的怀里,而你能感受到我想要和你再遇的心情吗?

曾经以为走过了这个小城的主要景观,我就了解了这个城市。昨天抵达,用蹩脚的英语问询着来到这个预定好的旅舍,才发现,咫尺天涯,我还是找不着北,我依旧不能心有定数般地走过某条小巷,看到那个依旧矗立着的大树,把过去的记忆搬回到眼前。我依旧找不到那个曾经客居过的招待所,和招待所下面逡巡着等我下楼引我认识这个小城种种历史遗迹的朋友,而如果时间能够停留,我多么希望一切都从那时重新来过,没有分歧,没有争执,没有因为语言而形成的障碍,我们还能够静静的去探寻这个世间的奥秘。

昨天,我在同样的售票机上买了地铁票,顺着同样的地铁,遇到同样一群言语不通却友善热情的当地人,我已经不再害怕,尽管我依旧不懂你,但我已知,在跌跌撞撞的探寻之后,你最终会把我引到我的目的地。而这一切,不关语言,关乎的是我们内心深处的信任和理解。

其实第一次来瓦伦西亚,莫名地就感到熟悉和亲切,如中国华北的小镇,知道这里有充足的日照,有丰富的农作物,便觉得母亲在此劳作过一般,甚而至于,学校小店里的饭菜,都如母亲曾经翻搅过一样,有一种母亲的味道。

这便是我如归般感觉的由来吧.....而天要亮了,外面的汽车的声响也一阵紧似一阵,我走到窗前,看太阳还没有升起的迹象,黎明前的沉寂中,终于有了做梦的因由,我于是又躺在床上,在梦里,祈祷这短暂的停留和聚会,能化解一切的仇怨,在日出之际,让我载起希望,走向新的征程。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1002492.html

上一篇:莫斯科郊外的清晨
下一篇:出门向西(1)出发
收藏 IP: 212.170.62.*| 热度|

4 武夷山 余国志 李学宽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