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名士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lms 探索科学,传承文化,品味生活!

博文

科学网上的博主印象之一

已有 6047 次阅读 2009-10-22 20:35 |个人分类:生活的感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陈安, 吴飞鹏, 迟菲

 

刚刚过去的一个月,我很少上网,关注科学网的次数不多,科学网上面的博友倒是见到了不少。下面简单写一下关于这些博主的印象。

因为很多博主见面之前有过沟通,所以现实中见面时,和网上的感觉差别不大,比如迟菲同学,陈安老师,吴飞鹏老师。

因为我住的地方在中关村的物理所,所以首先见到的是离的不远的科学菲--迟菲同学。迟菲同学应该可以算是我在科学网上通过短消息沟通过的第一人。我在科学网注册不久的时候,我们一个共同的朋友访问我的博客时发现了迟菲的大名,并认为我和迟菲很熟悉,在我说不认识之后,朋友非要鼓励我去认识迟菲,于是我就短消息当时红遍科学网的迟菲一下,问她认识xxx吗。因为有生活中的共同朋友,所以就拉近了距离。见面之前,见过迟菲的照片,也听过她说话,见面之后和见面之前的印象没有多大差别。总的来说,迟菲应该属于外向,自信,偶尔忧伤的女孩,穿衣打扮颇有些艺术气息,当然也是相当的多才多艺。(稍后有照片附后)

到北京的第二天见到的是陈安老师。虽然我们两个人的老家之间的距离是相当的近,但是我们见面却没有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感觉,也许现在见面变得容易的缘故吧。陈安老师是早上坐火车从开封到京的,在家里吃了一些面条之后就到单位附近的物科宾馆来和我见面,让我是相当的感动,在此再谢一次!见面后我们聊了一些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也许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我们在很多事情的观点,是比较一致的。陈老师见面之后的感觉和提前沟通时的感觉差别不大,语言幽默,爱笑。如果说有什么比较遗憾的话,那就是没有听到他唱歌了,期待以后有这样的机会。

在北京第三个见到的是吴飞鹏老师。见吴老师之前,只是在科学网上互相评论过彼此的文章,偶尔也短消息一下,没有电话之类的交流。到北京之后,我办好了手机之后才和吴老师取得联系。在理化所新楼他的办公室里,我们一起品茗、聊天。吴老师阅历丰富,看问题非常到位,和他聊天让我受益匪浅。吴老师比我见面之前想象的要温和很多,待人热情,没有太多的霸气,并且非常爱笑。看来网上网下,还是多少有差别的。


科学菲近照,看笑的多甜啊。

注:版权所有,粉丝如果需要下载,请与迟菲联系,谢谢合作!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4181-264316.html

上一篇:《山区强震次生灾害的防控与管理――汶川大地震的启示》第一次研讨会纪要
下一篇:科学网上的博主印象之二,科学网博主聚会(19-09-2009,北京)
收藏 IP: .*| 热度|

24 武夷山 蒋新正 苏青 杨学祥 杨玲 陈儒军 刘进平 曹广福 罗帆 马中良 陈中红 吴飞鹏 刘立 李宁 吉宗祥 吕喆 迟菲 吴宝俊 刘畅 柳东阳 唐常杰 刘晓瑭 iWesun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