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银行卡丢了之后

已有 3700 次阅读 2014-1-28 17:41 |个人分类:闲情偶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随笔

    上午不慎将银行卡丢了。今天是小孩的生日,他妈妈订了个蛋糕,让我去取,我打算在路上顺带取点钱,将银行卡从钱包取出带在身上。路过一家中国工商银行,停好电动车去取,掏口袋时,发现身上没有卡,逐个口袋掏均未发现。还以为出门匆忙,未装身上。中午回到家,火急火燎地找了一番,确定确实是丢了。很可能是骑电动车途中,掏手机将卡顺出来了。
   卡丢了有多麻烦?网上搜索了一番。说是要挂失,挂失之后要等若干天办新卡(马上过年,等的时间估计更长。),新卡卡号变了,费用若干。那张卡是我的工资卡,开通了网银等诸多功能。不挂失的话,网银功能正常,但没有卡,取不了现金,还是挺不方便的。打电话咨询中国工商银行客服,客服告知:一旦挂失,该卡就冻结了,所有业务均不能用;客服不能确信挂失之后对基金账户是否有影响,各个城市的情形不尽相同,说是得亲自到银行咨询一下。
   中午胡乱吃了几口饭就跑银行去,下午两点左右估计相对没那么忙。去之前通过网银将现金转走。银行大堂经理不在咨询台,保安让填挂失单,但也不清楚是否会对基金账户有影响之类。年底银行的业务格外忙,边填单边等。等来了大堂经理,大堂经理告知补卡,同配钥匙差不多,而且是立等可取。让我填了一张现场确认单,大堂经理盖了确认章。
   等到了我取的号到柜台,插了个办理财产品的人,等了好一会儿到我。因为身份证、挂失单、现场确认单填好了,进展倒很顺利,一会功夫卡办好了,无需任何费用。
   卡办好了,得告诉所在学校财务处。但不知道该找谁,学校已经放假了。原本想找个认识的同事咨询,打了多次电话,未打通。干脆直接到学校财务处找找值班人员。倒是好几个人在,咨询了平时发工资的信息的一位,告知开学后再去找他,二月份工资已经在发放途中,很可能会被退回。我说能否先将新卡的卡号告诉他,他说不行,开学之后亲自再找一趟。按照惯例,二月份工资确实是近期发放。我以为告知人员编号及新卡卡号信息就好了,没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回家后试了一下网上银行。好像确实是同配钥匙差不多。新卡的卡号变了,而且原来是灵通卡,现在是e时代卡。没有当初预想的那么麻烦。但也确实够麻烦的,一时的疏忽,为了补办这张卡,跑了不少路,费了不少时间。
   当前的“受挫折”能力是愈来愈不行了。遇事很不淡定,心情很不愉快。比如排队等候时焦躁不安,求人办事时唯恐对方有意怠慢自己……如此等等。中午给小孩切蛋糕时,我还在电脑前“想方设法”应对补卡事宜,实在是大煞风景。

    记录一番,一来以资“痛定思痛”,二是供摊上这事的后来者参考(插队办理财产品那位,知道我是在补卡,他说他也有张卡丢了,一直没补办,顾虑过多,比如影响其股票交易,可能也是被网上一些信息给误导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3646-763019.html

上一篇:湖坪村始基祖王延年
下一篇:博客九周年印记
收藏 IP: 117.92.166.*| 热度|

2 李伟钢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