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飞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jieleng 记录心情和经验 建起人生的大楼

博文

2008-05-19 | 一生中最震撼的经历

已有 2783 次阅读 2009-2-9 13:49 |个人分类:事件|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成功, 地震, 平安

这些天是科研上很忙的一段时间,也是心灵受到洗礼的一段;5月12日是我和老公的结婚纪念日,但是我上午必须处理完学生的学位论文、教学检查材料以及教研室的事务,还有一本书首次校稿,中午回到家已经快1点,要了个出租车,2点出发去哈尔滨太平机场,4点多到机场,4点50分checking,就碰到哈尔滨地震局救援队,说2点四川发生地震,安检时候问他们伤亡如何,他们全都面漏焦急,说不清楚,上飞机前,会务主任发来短信,问我是否感到震感,北京已经有震感。我心里隐隐不安起来,晚上8点降落首都机场,已经在大屏幕上有播报,我开始给川农大的老师拨电话,不通,坐上车前往会议驻地,又接到老公通报地震的讯息,以及北京的震级,要我小心,但是,看到北京如常心里依然平静。晚上开始看电视直播,同时给朋友发短信得到平安的回信,心里真的很高兴。但是陆续的报道出来,眼睛一次次哭红,以至于影响了繁重的工作,只好不看电视,但是同会的所有人都心系灾区,都想到了捐款,纷纷拿起电话给自己单位同事,委托捐款事宜。

    死亡人数上升,超过了我的心灵承受极限;国家总理和主席爱民如子让我感动;救援军人的快速挺进让我震撼,他们走过的路我去九寨沟时走过,之险和艰难是我亲身经历的,那次旅行回来的路上就发生山体滑坡,路掉了一半,军人步行挺进该有多困难我太知道了;看着被救的孩子躺在担架上向营救军人们行上一个少先队礼、看着救出来婴儿被精心呵护、看着献血的人们排成彻夜不散的长龙、看着官方和自愿者匆匆的身影,等等的大爱让我感动得泪水忍不住落下。

    今天我回家了,我想记录下这些中国人值得骄傲的大爱,也记下坚强,我想说:

    我要做好手边的事情,严格职业操守就是爱国,好好工作,尽自己努力就是为主国作贡献!为灾区捐款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生日不过了,但我一定会永远记得从结婚纪念日到我生日期间的所有憾人的事件,我和老公约好,要好好活着,要彼此关爱,我要尽快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不能拖延,争取在有限的生命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要记住这些天捐款很多的企业,我以后消费尽量用他们的,这样就算我间接支援了!

    我参与申报的十一五科技支撑课题就算成功了,我终于实现了科研落在实处的梦想,写这个本子,我在威海呆了10天,认真完成。在与胡老师合作过程中,学到了许多,我们的讨论效果很好,科研人生找到彼此欣赏的搭档是件美事,胡老师一直鼓励我,也很欣赏我的努力、坚持和才华,受到同行前辈认可,我是很受鼓舞。我要珍惜自己有限的生命,踏踏实实地做几件实际科研工作。

    最后,我要祈祷,祈祷瓦砾下还有生还的人们坚持到获救!祈祷被救的人们能好好生活!祈祷救援的人们能轮换休息一下!祈祷总理和主席能休息好,国不可一日无主,尤其是这样的多灾多难的大国更需要这样爱国的领袖,我还要祈祷所有为地震出力和出钱的人们一生平安!祈祷我们祖国繁荣昌盛!!!!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3146-213833.html

上一篇:2008-02-17 | 关于贞节与爱人——给我的孩子
下一篇:2008-05-21 | 伤痛的治疗就是好好活下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