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与理想的迷雾之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fysdszy

博文

美食梦想与实践--莜面(一)

已有 3999 次阅读 2010-3-26 20: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食, 莜面

 
自从建设好了我的“地球厨房”,我就不时的收罗古今中外的食谱、调料以及光碟,因此我的厨房爆装了几乎所有的中餐调味料还有不少西餐调味料。其结果就是好多东西来不及用,常常得把坏掉的东西扔掉,真是罪过呀。可以分享的是我现在几乎再不用担心没有东西吃,到饭点来不及出去买东西,随便动动手现有的东西就能做出一顿不错的饭菜。
我对厨房的终极梦想是有一个像中药店那样大大的有很多抽屉并在里面装上各种食材的柜子,一个可以装下我收集来的各种乡土的、典雅的餐具的餐柜,以及可以放美食教学光碟和美食背景音乐的视听系统。哦,对了,当然要有一个大大的操作台,再理想一点就是还有一些不同的与烹调食物风格相配的厨房服装。
我知道自己比较笨且懒,不可能一下子马上做出古今中外的所有美食。安慰自己那就在有灵感的时候做有感觉的菜吧,关键在于理论上这些装备可以烹调出地球上所有食物,这让我很是满足。本来我不知道有莜面这种食品的,据说莜面很好吃而且是糖尿病人的健康食品,而我爸爸有Ⅱ型糖尿病。当然还得承认我是个馋虫,我最喜欢的旅游方式就是美食文化游,曾经想去法国,也计划过去加勒比海坐游轮。不好意思,真的有点以文化之名,行美食之实的嫌疑。
哦,对了,怎么还没说到莜面呐?可以网购武川莜面,据说武川就在阴山脚下,就是传说中那个“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阴山哦。有同志说越是高寒地区的莜面越是好,我也算是完美主义者吧,我希望能买到最好的莜面,因为美食一定来自最好的食材。可是网上也就只有这个武川莜面了,假设它是最好的吧。
网上搜到山西和内蒙莜面的做法示范,让我的入门变得有信心。还专门有介绍某莜面村的节目,我看了看貌似不难。可是,且慢,莜面可是用竹子做的蒸笼蒸出来的,所以我还需要买竹子做的蒸笼,还有大理石的石板,到哪里去买呐?也有同志说不用,但是为了做出最最正宗的莜面,我还是准备试试看能不能买到,对了,那个莜面村还有好多西北的歌,那吃莜面的背景音乐应该不是黄土高坡吧?不然一定会累得顾不上吃面了。
等待美食的滋味真是很难过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收到我网购的武川莜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2524-306512.html

上一篇:妹妹寄来的包裹
下一篇:有感“北邮大自杀博士生遗书”
收藏 IP: .*| 热度|

6 吉宗祥 高建国 唐常杰 左正伟 刘晓瑭 刘波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