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化足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naiji 邮箱:naijilv@gmail.com

博文

发文n篇有感

已有 4724 次阅读 2009-2-11 07:58 |个人分类:人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菜爸, 菜爸

未经深思熟虑,贸然踏进这一陌生的世界。

其一,我是菜鸟。儿子对我的称呼是“菜爸”。如何发文、管理之类几乎全由朋友手把手教会,至今常常手忙脚乱。

其二,在博客世界,人与人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一无所知。如何去应答,是否该去回访,不知所措,亦求教于各位。

其三,毫无疑问,写博客之类要牵涉时间精力。且不说发文章既不算成果,也不计工作量。反过来呢,写一篇东西,即使区区几百字,若没有心得,自己拿不出手,又浪费他人时间,罪过!君不见博客铺天盖地,又有几篇值得一看?在学术领域讲究新意,到博客世界也是如此。或许介于学术论文与闲聊之间?看看那些真正的博主,动辄几十万几百万的点击率,是“自我实现”,还是被套牢,欲罢不能?反过来看看自己,寥寥几千点击率,羞愧难当。说是写博客要不当一回事,点击率几千、几百,由他去。但毕竟写出来的好歹也是自己的心血,冷落成泥碾作尘,心有不甘。

特别是我的“汶川地震”和“高山与河流”,精品啊。其他那些都可以不看,这两篇,拜托!“归零,以汶川的名义”,中国人并不丑陋,其本性与世界其他民族一样高贵。那么丑陋的是什么,是什么让中国人变得丑陋?至于“高山与河流”,实际上给出了看待现代与后现代的视角。由河流可见发展趋势,由山峰可见超越时空的光辉。

究竟怎样看待博客,把我的生命拿一部分放在上面?终不至我以我血荐轩辕吧。毕竟还是活在现实世界,还有单位每年的考核,还有家,日夜操劳的妻,称我菜爸的儿。所以说来说去,还是悠着点。虽然如此,还得好好经营,不负厚爱。总之,还是一句老话:一方面,另一方面。是这样吧,各位……

这个世界已渐不陌生……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0844-214277.html

上一篇:全球化中的资本流和中国的民工潮
下一篇:美国的救市方案一箭七星,中国的4万亿呢?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孙学军 王启云 mqh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