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kai7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kai719 适之的朋友

博文

周末下午茶:西门庆和卢梭,还有那些读书没有读明白的人

已有 2911 次阅读 2011-11-25 15: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读书, 富兰克林, 平凡的世界, 西门庆, 下午茶

周末,美妙的回忆,我没有周末,我只有拼命的读书,为了什么?为了有一天有机会和你一起周末和你喝下午茶。
但是,但是,不妨碍,我写点东西,娱乐观众。
  西门庆,不是你熟知那样的淫棍。而是一个遵守那个时代的游戏规则的人,我们称这种人,叫时代弄潮儿。
  他的父亲没有给他很多的财产,但是在他父亲死后,他却很快得到很多的动,why?深得赚钱之道。我们不得不佩服他的眼光,他做每笔生意都很赚!官商结合的厉害,我们要经商的朋友,西门庆是不能不学的。
  卢梭,是个什么样的人,他的文笔美的吓人,让康德都不的不得读他的书,读两遍。第一遍欣赏他的文章的辞藻。
  他的《忏悔录》,是我读过的最感动的书之一,之一是因为还有《平凡的世界》,读过路遥,我才之道自己的幸福来之不易,我感动,激励着我,一定要努力,因为富兰克林说过:没有见过一个勤奋的,朴实的人抱怨这个社会的。
  他的《社会契约论》是美国独立宣言的前身,美国人不论如何褒奖他的作用,我们都不要在意。
  但是,我要提卢梭,是一个你不知道的卢梭,一个西门庆,谎话连篇的人,不要脸的人,欺骗了巴黎很多的贵妇,还娶了非常丑的女人,不是怜悯,只是为了得到自己的高贵感!可耻的,扯淡,非常垃圾,用什么样的骂人话说他都不为过。如果说西门庆还可以让应伯爵喝汤,卢梭是不可能让他身边的人喝汤的,这样的素质的人,我们无法把他和他的文章《爱弥儿》放在一起的。
  插一句,就是那个培根,提出现代科学的哲学的所谓的,某些的人嘴里“大牛”,shit,从来不做实验,实验自己都是不重视的。我还在实验里,天天氨水呢?他老先生从来不去实验室。哥,你忽悠人呢?我们要尊重他,但是不能盲目崇拜!
  我们如何认识这些人?我们读史,《物理史》卡约里;《西方哲学史》罗素,对了西方有了罗素,才有了进步,敢于把那些牛人写的那么犀利,西方才能有进步。
  中国很多的社会上的人没有把书明白!
  国外人写书,一定有自己的偏心,自己的爱国爱民族之意,我们就要把这个看出来,《全球通史》的美国作者,真的需要好好读读钱穆先生的《国史大纲》,一点没有写中国的好话,body,你好好读一下,可以么?畅销书,都不能读!可是,就是这样的人,成为很多的中国人的偶像。
  很多的香港的右派,不少观点都很好,但是但是,总是在那骂政府,你们shabi啊?没完没了。一个政府的建立必有其本意,这个本意是哲学的思想,也是大众的思想。为什么一堆流寇能打过一群风度翩翩的读书人?肯定不是一个简单的话题,曲线的建立和逻辑,都不是我们没有专门数学训练的人能理解的!
   中国人读书,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能读书的人,被教育赶跑了,不能读书的人,却在那想疯狗一样咬人,迷惑观众。
   第一个,王小波,肯定是语文没有学好。总是抄鲁迅的书,《祝福》我都读了5遍,读一遍,我感觉没意思,那是作者的内心的自演自语。而小波。,抄啊抄,我想这样的博士是怎么毕业的?我要是他的老师,我要给他不及格!写不好,不是你的错,但是抄袭,我就给你不及格!还小波体,那是鲁迅体。
   第二个,方舟子,这个从苦难的孩子,不知道怎么学习有机化学,他的有机化学老师一定也是有机化学没有及格。生物呢?哲学呢?每一个及格的!结果他及格了,还出国了,还当叫兽了?给我很大的勇气,连这样的小人都能做外国叫兽,那我呢?
我有信心了!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爱国教育,民族教育,我们不能因为为了在别国家的报纸上发文章,而去不要脸的说中国垃圾,中国如何。。。。
    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在数学学习上总要记住毕达哥拉斯的,还要记住中国的人名,现在明白了那是一种爱国教育!

慢慢明白了一件事情,剑桥只是一个发表演讲的地方,而不是思想产生的地方。。。。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9728-511611.html

上一篇:上帝有妈妈么?
下一篇:继续写:中国的自由女神,中国最美丽的女人------------成本华
收藏 IP: 211.81.48.*| 热度|

2 鲍得海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