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kai7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kai719 适之的朋友

博文

你笑你的江湖,我笑我的学术

已有 2214 次阅读 2011-10-11 15: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tyle, color, class, 主题歌, 大笑江湖

大笑江湖,片子的主题歌的mv出来了,真是那个爽,那个酸,那个乐  ,那个味道。。。。

          没有进入江湖,天天看武侠秘籍,梦想着有本书,让自己成为天下第一;

          没有进入学术圈子的时候,也是天天捧着书,想象先贤也是这样读书过来,想象怎么能测到那么长时间,几万年?妈呀,怎么毕业?;

催化经常讲催化剂干燥要过夜,有段时间,自己就晚上做实验。。。。。。。。。。。。

          第一次练剑,差点伤到自己,爬到房顶练武功,差点甩下来;

          想到,第一次配硫酸,我全身穿实验服,不够,还带了手套,就见硫酸冒着烟,然后回屋佩戴口罩,

去一看,结果第一次配的不是硫酸,是浓盐酸;

        第一次,开钢瓶,总是害怕会漏气,所以就在心里,默默想着逆时针,or顺时针?

      又一次,听说水热釜会爆炸,自己作了一次水热实验,吓的我自己晚上没有合眼。。。。。。

              学武功总喜欢一招一式的模仿,后来才知道无招胜有招;

              开始做实验的时候,看到计算的一个数字,例如称量,妈的,我就称了五个点,我花了半个小时;

               例如量了一个数字,满实验室到处找6.31ml的针头,

               总是喜欢精确,后来明白,科学那么精确,我们就没有办法研究了,

             

        刚进江湖,感觉谁都牛逼,后来才知道,林子大了,有很多的鸟,

        看谁都挺明白,后来才发现,鸟很多,真的,什么猫头鹰,什么鸳鸯,什么你想不到的鸟,都会有,

       问的问题,几个真正的明白?

        隔行如隔山,怎么明白?

        学术,就像江湖,学霸,学痞,还有那些流氓,混混,

        

        是啊,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没有一步登天,没有功德圆满,

        天下第二也没有什么得!

       是啊,发文章,你第一,我不发,我第二,

      年轻人,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9728-495657.html

上一篇:明天你好 声音多渺小 却提醒我 勇敢是什么 给那些想跳没跳的博士
下一篇:细读博士------------小心眼做博士??大心眼做人!!
收藏 IP: 202.113.13.*| 热度|

4 陈小润 杨月琴 丁甜 王晓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