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tao

博文

色戒与网戒

已有 3856 次阅读 2009-9-11 09:0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色戒与网戒

 

 
     色戒电影大家可能都看过。当时炒作的很厉害。不少人看到里面的“色”字。我也看了几次,但都没有看完,印象中就是几个人再打麻将,然后就是旧上海(旧香港)情景。不过, 有次因为保密的需要,被别人封闭了几天。百无聊赖之中,我又用心看了一下色戒,不由得佩服其中的女主人公。里面一些色的描写,其实并不是单纯的色描写,而是反衬当时的压力和情境的。主人公,作为初出道的演员,演的确实不错。女主人公在巨大的压力下去反汪,其性爱是压抑和恐惧的,表现的非常真实。特别最后,好象是爱上了男主人公,但在那种压力的社会,竟没有办法成行,不得不走上刑场。不由得感慨这个社会还是比较残酷的。
    网戒其实应该叫戒网。我老是说年轻的学生应该用心的规划,少玩一些游戏,少上一些网,多学一点东西。但作为想,想想也是经常上网,特别是在百无聊赖之中,而且一上就是半夜,把转氨酶都搞高了。伤了身体。虽然 ,也能从网上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但与付出相比,得不偿失。想想我们老头子就这样,年轻人喜欢上网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么说并不是为年轻人开脱,只是我们老头子太懒了,现在反正已经有了工作,不努力也能混碗饭吃,而年轻人来日方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社会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因此,我只能表示理解,但作为年轻人还是要戒网,正如戒色一样。其实,作为我,虽然现在无所事事,但同样也要少上一些网,少看一些无聊的新闻,有这么多时间还不如早睡早起,多锻炼一下身体,没事编下程序。因此,我在这里也郑重宣告:网戒。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9720-254852.html

上一篇:学习JAVA语言
下一篇:联想首席科学家——TOP500两台千万亿次机都不合格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1 0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