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f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ff 从长远看,我们是自己命运的创造者;从短期着眼,我们是我们所创造的观念的俘虏。只有及时认识到这种危险,才能指望去避免它。

博文

亲子图书馆不许幼儿说话吗?

已有 3331 次阅读 2012-4-26 11:57 |个人分类:亲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图书馆, 宝宝, 管理员

周三狂风大作,带宝宝去首都图书馆的幼儿图书馆看书。
因为周三,人少,只有一两个小孩。我的2岁7个月的儿子在书丛中穿来穿去,高兴的大呼小叫,不亦乐乎。
非常扫兴的是,孩子高兴的徜徉在书海中的运动,屡次遭到管理员的告诫,“不要叫嚷!不要大声喧哗!”
我本来非常开心的看着孩子喜欢书的本能的欢喜雀跃,孩子真的是特别喜欢看着一排排的书籍,在一排排书籍中间跑来跑去,不时兴奋和欣喜地喊着:“妈妈,我在这,妈妈,我要看这个!妈妈,我要看小飞机!妈妈,我要看花园宝宝!”
宝宝童稚的声音让我欢喜的不得了。可是管理员却时时提醒,不许大声。真是非常烦恼。
我只好竖起手指对宝宝说,宝宝,小声点,阿姨说不许大声,这是图书馆啊。
宝宝赶紧捂住嘴,孩子的天性就是无法泯灭,过一会又忘了。
我只好不住的赔小心,战战兢兢地赶紧选了书,就抱着宝宝出来了。
本来,到图书馆进行亲子阅读对于我和宝宝来说是一件非常开心、幸福、充满喜悦的一件事。可是图书馆的规定却让人无法很好的享受这个过程。
感受:
1、亲子图书馆设置了亲子阅读的场所,沙发、书桌、地板等,还有幼儿的小玩具的展示。这些说明亲子阅读都是为了吸引孩子喜欢书籍享受书籍的。那么幼儿的特点应该得到尊重。孩子首先要受到尊重,要享受图书馆的氛围,这个是我们整个社会应该为幼儿营造的。图书馆当仁不让的责任。
2、图书馆,应该可以给小孩相当大的自由,读书本来是一件自由而喜悦的事情。对于幼儿,应该根据他们的特点,尊重他们的一些天性。您不能要求孩子像大人一样呆板的坐在桌前啊,他要用各种身体语言动作表达他喜爱书籍的情感,这个是可以有的吧。您们说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8172-563808.html

上一篇:Nok也要没了?!
下一篇:爱,永远不要说再见
收藏 IP: 114.255.1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