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精选

已有 5383 次阅读 2010-9-1 12:54 |个人分类:至亲至情|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孩子渐渐长大,具有自己的主见,也愈见调皮,有时甚至达到了我能够忍受的极限。我也随着孩子的长大,渐渐地向着老年化,义无反顾地一路奔去。

       先是因为一次出差,将手机充电器丢在了所住旅馆,回到北京后便一直想着,抓紧去买一个新的充电器;于是在一个丽日的午饭过后,独自前往中关村海龙大厦,在一个个小摊前,拿出自己的手机,挨个的询问有无适合的充电器。

       不长的时间,便发现一个摊子上,有我需要的东西,于是仔细地用自己的手机比划,掏钱、购买、拿货、走人等等,一气呵成。心中伴着些感概,这中关村电子产品的小市场,就是一个字:好,两个字:方便。

       回到家中,看书休息,与往常一样,没有觉得有什么变化,好像还看了一会电视。但忽然有一种感觉,不得劲,想了半天不得要领,于是继续看书、读计算机。又一段时间过去,惶惶然终于发现:是我的手机不在身上了,没有了!

       打电话给我的手机,没有人回应。

       但抱着一线希望,赶紧下楼,带上我下午刚买的充电器,去中关村海龙大厦。很悲惨,已经忘记了我是在哪个小摊上,买的这个充电器了,更惨的是,就连是在哪一楼层买的,都已经感觉十分的模糊。

       于是从底层开始,边在脑子里回顾下午购物时的情景,边在由一个个小摊构成的迷宫内游走。……总之,这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终于被我找到了迷宫内的那个小摊。

       犹豫了一会,走上前去,两眼平视正在等待买家的摊主,一个中年男子,从我的喉咙深处夹带了最后一丝希望,问道:有没有看到一个手机,好像我是在您这儿购充电器时,将手机拉在了您这摊子上了。说话的同时,手里同时比划着从兜里掏出的那个充电器。

       那摊主也对望了我,有那么好一会儿,没有说话,然后从台面下的一个柜子了,拿出了一个——我的手机。

       我等您好长时间了,摊主说。

       于是进一步知道了,这位摊主的一些背景情况: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在上大学,还有一个上中学,他们夫妇两个已经在北京打拼好几年了,陆陆续续地做过好几个工种,几个月前才来海龙大厦租了一个货位,卖这些IT耗材之类的小商品;我分明看到了这位父亲眼里闪烁的亮光,当他谈起他的两个孩子的时候。

       临走的时候,我又买了一个这个手机的充电器,我告诉这位父亲,一个充电器放在家里,另一个放在我的办公室。

       带着十分良好的心情,与我的手机,走出了海龙大厦。决定抚平一下刚刚的内心起伏,于是过马路,走进邮局旁边的康师傅牛肉面店,要了一份花生冰沙。

       中间接了一个电话,话毕顺手将手机搁在了桌上,继续享受我的花生冰沙,然后出店门回家。

       已经走出好一段路,大概有20到30米的样子,后面追过来一个小伙子,送给我忘在店里桌上的那个,曾经失而复得的手机。

       心里面充满了对这个小伙、以及那个摊主父亲的感激与尊敬。

       回家告诉了孩子与孩子她妈,像讲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一样,孩子中间好几次打断我,问了几个问题。过后我们的生活,又回复到曾经的平常状态,每天地上班下班。

       某一日的早上,乘学校的班车,到了自己的实验室,先打开电脑,检查完邮件,该回复的回复、该删除的删除。这一切处理停当,忽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在身上。

       于是再用办公室的座机,打我的手机号码,耳机里传来“不在服务区”的声音,搜肠刮肚地回忆,到底前一天是在哪个环节,弄丢了我的这个、跟随了我超过5(?)年的手机,但心想这一次肯怕是真的丢了。

       晚上下班,接了孩子回家;吃饭的时候,告诉孩子她妈——我的手机这次是真的丢了,她妈妈继续拨我手机的号码,但一直传来不在服务区的回答。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孩子妈安慰我,孩子在一边微笑。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孩子搂住了我的脖子,“爸爸、爸爸”地叫了几声,充满撒娇的味道。往日的这个时候,我就知道,孩子肯定有什么事情,有求于我;于是望着孩子,等待她进一步要表达什么。

       孩子象变戏法一般,拿出了我的手机。

       突然回忆起这之前的两天,孩子为什么问我,如何关闭我的手机电源之原因了;也同时想起了刚才吃饭时候,孩子那个调皮的微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6819-358166.html

上一篇:开普勒缘何谋杀第谷?【山寨版】
下一篇:【轻松版】小重山 人生如棋
收藏 IP: 221.216.152.*| 热度|

32 武夷山 孟津 鲍得海 毛飞跃 艾云灿 郭战胜 赫英 祖乃甡 梁进 曹广福 赵明 孙学军 朱志敏 罗帆 王号 钟炳 杨秀海 徐建良 李鑫 吉宗祥 刘畅 吴怡 苗元华 刘玉仙 陈湘明 李学宽 侯成亚 鲍海飞 唐常杰 刘晓瑭 饶海 黄锦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