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or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orge

博文

激动如糖

已有 3979 次阅读 2008-4-6 18: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还记得那天接到张其瑶编辑的e-mai的心情。知道自己一篇拙文被选入了文集,激动如糖一样甜蜜。

 

我来这里是因为这里离我的生活很近。从最开始仅仅是看看、看看,到后来心惴惴焉、贸然下水。也曾偶尔掬一小捧浪花,但多数时候是享受大家杰出的智慧和火花。在观点碰撞的时候,我特别欣赏科学网倡导的“百花齐放”的思想,还有少有的自我批评的勇气,这从目前还在高悬的“99%”的观点的来来回回本身已经得到印证。所以在自己喜爱的地方被喜欢一次,激动如糖般甜蜜。

 

一般说来,高手在荣誉面前是不会太激动的。因为他们的智慧告诉他们,荣誉仅仅只是他们工作乐章末尾的一个自然音符。就像G大调和什么大调一样,起头是什么音,结尾是什么音,是一种自然的规定。但我不一样。从科学网决定选博文出书那一天起,我承认我心头孕育着美好的盼望。不过这盼望一点点也不自信。我的世界很小,读的书也不多,认识水平又很有限。特别是在对天下大事的看法上,经常是,看完甲的观点,觉得很有道理;再听乙的观点,觉得也很有道理。不知所措之后,只能退到世界的一个最小的角落,对花、对月诉说一点情怀。就是这样的与现实似乎很不和谐的简单风格,自开博以来,此间仍备受网编和博友的照顾,对此我一直心存感谢。但和一个个点击率早已或是陆续冲破十万的高手们相比,我知道我要努力的方向离我是多么遥远。所以在一个不自信的盼望中得到一份鼓励,没有不激动的道理。

 

但激动之后是心虚。且不提那么多网中兄长才俊,单在聪慧的小苹果,小水獭,小燕清,小母土,姜小妹,李霞,黄菲,熊蕾。。。等诸多姐妹面前,我都觉得非常非常不安,恨不能赶快把糖含化,不敢再贪恋糖的甜蜜,这也是为什么这会儿索性要赶快把糖发给大家,分享我的甜蜜。

 

我愿文集能坚持出下去,或许还可成为年刊,这样就可吃到更多朋友的糖了。我知道这是一份非常难做的工作。所以,谨以此文,深深感谢为出书,忙了年前又忙年后的科学网编辑部的全体老师,以及为此付出辛劳的写序专家,还有,当然是一直非常支持我的众多的网内、网外的朋友们。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55-20742.html

上一篇:樱——桃
下一篇:“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