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新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V2.0 精选

已有 30352 次阅读 2016-8-26 23:04 |个人分类:人才培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亲爱的各位新同学,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领导:

大家下午好!两年前,我曾经在开学典礼上发过一次BIA言,所以,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更新了一下,叫做《新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V2.0》。一来,显得自己不那么唐僧,尽量避免导生等老同学耳朵起茧,心生厌倦;二来,凸显我们生命学院的信息特色,以2.0版的洪荒之力来忽悠新同学。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将有很多机会和很多的老师交流,所以我今天的话更多的是个人意见,仅供大家参考。

首先,祝贺的客套话我就不说了,因为我已经潜入QQ迎新群里默默地祝贺大家很久了。为什么是默默地祝贺呢?因为群里的水真是太大了,我一进去,水就淹过嘴巴了。一开口就呛水,差点被淹死啊。前几天落荒而逃,退群成功。这次死里逃生的经历让我感到:同学们高考之后真是太好耍了,已经到爷爷辈的我与新同学之间的代沟真是太大了,要忽悠新同学真是太难了。这里,我宣布,你们的悠闲时光告一段落,“继科儿,醒醒啊!”。人生好比奥运会,既要快乐享受过程,也要重视结果。其实,在群里我发现有的本科新同学已经开始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了。比如说,怎么样在没有电脑的情况下学好《C语言编程》。电子科技大学有个奇葩的规定,大学一年级新生不得带电脑,发现没收。其实,学校出这个规定也有学校的苦衷。因为有不少同学管不住自己,在电子科大名正言顺地沉迷电子游戏,书写一段LOL撸者传奇后被退学。但是随着技术进步,不带电脑就能挽救他们吗?我外甥也参加了今年的高考。他房间里也没有电脑。高三复习阶段他的房间里灯光每天亮到深夜一点过。我姐欣慰告诉我,孩子终于长大了,知道自己努力了。不过,快高考时真相大白:他每天躲在里面玩手机游戏呢。当你们步入电子科技大学美丽校园的时候,他还在复读。因此,我呼吁学校尽快取消大一新生禁止带电脑的过时规定。当然,在学校更新制度之前,大家还是要遵守,因为我相信技术进步可以弥补制度缺陷。只要大家愿意,完全可以到学校学院的机房使用公共电脑。去网吧也行,记得去的目的,很容易偏题的!管住自己!当然最方便还是在自己的手机或平板上学习与上机。以《C语言编程》为例,大家可以试一下C4droidC For iOS等App。

其次,过一段时间,你们中的相当一部分同学,主要是本科同学,可能会感到迷惘。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的教育方针,应该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体育几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为革命,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眼保健操开始。呵呵。说正经点,如果以迷惘为借口,搞得自己连近处都看不清,那是会进入恶性循环,感到更迷惘的。伟大领导院长教导我们:当你不知道要做什么的时候,那就先把自己的专业学好,把老师安排的事情做好。对此,我深以为然。因为只有立足眼前,才能放眼未来!

最后,我还是要来几句客套的祝福话。希望大家在电子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的日子里,拿出水群的干劲,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把妹,真诚撩汉,学业有成,爱情甜蜜。谢谢大家!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4973-998959.html

上一篇:“赚足了中国人钱又反华的”Scientific Reports的声明与回应
下一篇:海边的小蜜蜂
收藏 IP: 202.115.10.*| 热度|

6 李颖业 彭真明 黄永义 孟佳 吉宗祥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