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观天象知世事

已有 2289 次阅读 2015-11-19 05:16 |个人分类:万花镜|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世事, 天像

观天象知世事

蒋继平

20151118

 

晚饭后和太太一起在社区的街道散步是我的一个生活习惯。在散步的同时,我经常举目遥望星空,注意观察月亮和星座的位子变动。

在大多数情况下,社区的夜空是晴朗的,星星在蓝蓝的天际向我眨眼。因而,我可以看到穹苍的大多数景象。

我平时也喜欢从一些古书和影剧中猎奇,对观天象测世事有一点兴趣和探究。所以,晚上散步虽然从表面上看来是舒心养生,实际上是我借此观天象测世事的个人试验。

前不久的一个夜晚,当我和太太走出家门不久,我就看到天空的东北方有一个亮度不大的流星划过夜空。我及时提醒夫人看这个流星,可是,为时已晚,当夫人朝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的时候,这个流星已经消失在天际。我对太太说,今晚有一个重要人物离世了。太太问我,是谁?我说,我不知道具体的人物,但是,我知道是一个有一定权力或者影响力的人物,这个人死了会有新闻报道。

第二天一早到办公室就看到新闻媒体报道朝鲜的一个大元帅死了。

大约过了两天,还是在同一个街道的几乎同一个路段,我注意到夜空的偏西南方向有一个亮度很大的流星从东向西迅速漂流,然后消失。这次的流星因为亮度很大,而且流程较长,所以,我提醒太太看,她也看到了流星的最后一秒的情景。

我对夫人说,今晚有一个大人物离世了。这个人物属于国家级的层面。夫人又问会是谁?我说,不知道具体的人名和哪个国家的。但是,可以肯定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人物。

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一早从新闻媒体的报道中得知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在昨晚离世。

除了这两次事件外,我在以前也测到过西哈努克亲王的离世。那时候,我在晚饭后,在后院的游泳池边打太极拳。也注意星空的星斗转移。有一晚,我注意到在北极星上方的一个星云中一颗最明亮的星突然消失。我回到家中跟夫人说,今晚有一个国家元首离世了。太太当时不以为然,认为我装神弄鬼。第二天,她说新闻报道柬埔寨的西哈努克亲王去世了。从此,她对我观天象测世事开始有点半信半疑。

经过最近的两次事件,太太对我观天象知世事几乎深信不疑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936478.html

上一篇:在健身房真切感受到东西方人的体能差异
下一篇:生命的磨难是人生最好的课程
收藏 IP: 67.77.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