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4)----蓝天惊魂

已有 2285 次阅读 2015-5-8 21:2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蓝天惊魂

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4

----蓝天惊魂

蒋继平

201558

 

开会和出差乘飞机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部分,在美国的主要大城市机场中,我到过一半以上。由于数量很大,列出来可能是一个很长的单子,我在此就省略了。

我第一次乘飞机是在1986年初,乘坐中国民航从北京开往洛杉叽的班机。由于气候原因,飞机在途中变道开往旧金山,我从旧金山又乘国内航班到达离学校最近的Ontario 机场。自从那时侯开始,乘飞机已经成为我的家常便饭。

在美国的加州,我到过五个机场,它们是: San Francisco, Ontario, Los Angeles, Sacramento, San Diego其中在Sacramento 机场乘机的次数最多,至少在10次以上。Florida 州,我在四个机场乘坐过飞机,它们是:Fort Myers, Miami,Tampa, Naples其中在Fort Myers 机场乘机的次数最多,20 次以上。

有过乘飞机经历的人可能知道,飞机在飞行途中遇到恶劣气候可能很颠簸,使人有点心慌的感觉。在我数百次的空中旅行中,有两次的经历使我终生难忘。

1997我到Texas 出差,返回的途中从Dallas 乘机飞往 Sacramento. 飞机在经过Colorado 高原的崇山峻岭时遇上暴风雪,在经过一座高峰时突然下降300 英尺。飞机的大幅度急速下降引发整个飞机的乘客大惊失色,飞机内一片惊叫声。不过这个过程不到一分钟。飞机恢复正常的飞行状态后,机长立即到客舱向各位乘客解释事件的原由,安慰大家的惊恐情绪。由于这个过程很短暂,对乘客的生理和心理影响不是很大。 

第二次空中惊魂是发生在2003年的夏天,我到Virginia 出差,在返程途中经Tampa 转机。因为从Tampa Fort Myers 很近,所以,使用的是短程小型飞机。这种飞机只有12 个坐位,也就是最多只能载12 位乘客。我的座位是12 位子,也就是最后一个座位。飞机起飞后大概只有15分钟的时间就遇上暴风雨。这个小飞机在威力强大的暴风雨中像一只在空中任意飘动的风筝,上下翻飞,颠簸剧烈。一开始的时候,经常听到乘客的尖叫声,后来时间长了,机内反而变得静悄悄的,一点儿声息都没有。这个过程大约持续了20 分钟。在这个惊心动魄的过程中,我心里一直在祷告,希望能够顺利回到家中,继续我的人生历程。当飞机最后终于在暴风雨中降落在Fort Myers 机场的跑道上时,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回家好好地吃一吨饭,而且以后也要吃好玩好,尽量地享受人生。所以,我见到在候机楼等我的夫人,儿子和女儿的第一句话就是,快开车带我回家好好地做一顿饭吃吃。

这次飞行历险对我的人生影响很大。首先是对我的生理影响。从那以后,我就得了高血压,而且这种高血压是由情绪引起的,从此以后,一旦遇上对情绪影响比较大的事件,就会引发血压的急剧攀升。其次是对我的心理影响。有时在梦中也会出现这种可怕的情景,不过,这个生死经历使我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许多情况下都能淡定地看待世事。

不是故意吹牛,在那架航班上,我算是一个英雄了。我既没有发出尖叫声,也没有尿裤子。同机的大多数乘客都发出尖叫声,有好几位都尿裤子了。有几个在飞机降落后,也不能站起来自己下飞机。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888594.html

上一篇:科学网是否有“内鬼”?
下一篇:喜欢研究创新的人应该选择企业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5 陈小润 武夷山 林茂华 王春艳 陆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