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人生最应该青睐的三个地方

已有 2965 次阅读 2014-9-26 22: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幸福, 地方

人生最应该青睐的三个地方

 

蒋继平

2014926

 

人是一个社会性动物,一生中要奔走和生活于不同的地方。这些地方从大的方面来讲,可以分为:家庭,学校,工作场所,娱乐场所和公共场所。这五大地方又可分为许多小的地方。比如说,工作场所可分为,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医院,学校,商店,工厂,和农村等等。这些地方仍然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这些地方还可继续分为具体的单元。比如说,研究机构可分为: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会议厅等等。我这篇博文谈及的是最基本的单元,即一个很固定的,空间很小的特殊的地方。

因为人生的活动主要集中家庭,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所以,我从这三个大的地方各选出一个具体的单元作为人生最应该青睐的地方。因为我是搞科研的,所以,工作场所选择的是研究机构。

第一个最应该青睐的地方是厨房。厨房属于家庭中的一个特殊的地方。我特别喜欢厨房这个地方。我喜欢厨房主要是因为:

  • 厨房是生活质量的一个关键地方。我们一天到晚吃喝的材料都是厨房的产品。因而,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厨房的摆设,用具,空间,和食品饮料也是你家庭经济情况的一个缩影。

  • 厨房是展示你知识才能的地方。厨房虽小,可是,它包含几乎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洗碗机,冰箱,烘箱,炉子,到锅碗瓢盆,刀叉筷子汤匙,油盐酱醋糖酒,蔬菜水果米面,鸡鸭鹅鱼肉虾,咖啡饮料茶叶,等等。这些东西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要真正地做出上等的食品和饮料,还得具有一定的知识,经验和才能。比如说,太太总是说,我煮的饭总是比她煮的好吃。她说我煮的饭的软硬程度总是恰到好处,而她煮的饭有时太硬,有时太烂(水分太多)。我们用的是同一个电饭锅,米也是一样的,关键是放进去的水的多少是凭各自的经验。为什么呢?我从7岁开始就站在凳子上开始煮饭,对各种米的性能了如指掌。而且,我的个性非常喜欢研究总结,遇到新的东西总要研究观察一番,所以,对于泰国的香米,韩国的糯米,日本的粳米,和美国的长米的性能了解的不错。我们平时煮饭总是把不同的米混在一起煮,所以,煮出来的饭色香味令人开胃。这种混合需要一定的比例,这就需要知识,经验和才能的应用。

  • 厨房是培养人勤劳好动的地方。经常在厨房工作,可以使人养成勤劳好动的习惯,对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 厨房是检测你生活态度的地方。对于吃剩的饭菜的处理态度,展示了你的生活态度,把吃剩的饭菜随便扔掉,说明你是一个惯于浪费的人,把吃剩的饭菜留下来作为下顿的食品,说明你是一个勤俭节约,善于操家的人。

  • 厨房是展示兴趣爱好的地方。在厨房,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做你自己想吃的想喝的。

第二个地方是实验室。当然这里是对科研人员来说的。青睐实验室是因为实验室是应用你的知识,发挥你的才能,创造你的产品,从而展示你人生价值的地方。

第三个地方是健身房。健身房不但可以增强你的体质,而且可以磨练你的意志。这对你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都有帮助。

说实话,我日常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这三个地方。我非常喜欢这三个地方,它们给我的人生提供了无穷的乐趣。

我可以毫无保留地告许你,只要你在这三个地方能够获得真正的幸福快乐,那么,你的人生一定是幸福快乐的。

这三个地方实际是健康,家庭和事业的具体缩影。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831116.html

上一篇:中国的农民工和美国的移民
下一篇:到底谁在造谣说谎?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5 武夷山 周向进 高绪仁 seeker99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