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一条蛇和一只鸟给我的人生启示

已有 4653 次阅读 2013-11-24 03:18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启示


一条蛇和一只鸟给我的人生启示


蒋继平

20131123


前几天回家打开车库的门,突然发现一条带有金色花环的两尺多长的蛇在车库内游动。因为平时我在其他地方见过这样的蛇, 我知道这样的蛇有一定的毒性,可能对人体安全有一定的威胁, 所以, 我毫不心软地将其追杀。虽然这条蛇很灵活, 也很狡猾, 不断地躲避我的击杀,可是, 在这个没有地洞, 没有可以藏身的地方,四壁都是水泥地板和墙壁, 它还是被我无情地击杀了。


昨天下班回家,开着宝马X5慢慢地进入车库,在车子刚刚停稳后, 突然发现在车头处飞出一只鸟,身材比麻雀大一点,在美国叫做:Morning Bird。我当时因为很饿, 已经5点多一点,所以, 直接进门开始做晚饭, 并没有在意这只鸟的事情。


后来太太回家,在吃饭时我问她早晨出门时是否将一只鸟关在车库里。她说没有, 或者说至少她不知道有鸟在车库中。


吃完晚饭,收拾好厨房, 我出去倒垃圾的时候, 途径车库,突然发现这只鸟在我的脚前走来走去,不肯离去。当时已经7点多钟,车库里很黑暗,我立即打开车库的灯,看到这只鸟的头顶处有一大片鲜红的斑块。我立即叫来太太, 让她看看到底是什么回事。在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这只鸟的头部已经受到严重伤害,头顶的红斑是血迹。与此同时, 太太惊奇地用手指着车库的天花板叫起来:“天花板上有很多血迹!”


我怀着非常沉重的心情将这只鸟引出了车库的大门,她一出大门就振翅高飞, 进入夜空。


回到家,我跟太太说,这条蛇和这只鸟是上帝派来的“使者”。上帝的用意是用他“使者”的命运给我一个人生的启示。

这条蛇给我的人生启示是:坏人在没有可以藏身的地方必然得到应有的惩罚。这是因为蛇在圣经中, 或者说在上帝的眼里,是“恶物”的代表。上帝让蛇进入车库,那里没有任何可以藏身和保护的地方, 很容易地被我击杀。


这只鸟给我的启示是:环境是施展才能最重要的因素。 鸟儿虽然有翅膀,可以振翅高飞,可是, 在车库这种密闭的空间内,越是振翅高飞,越是伤害的厉害, 最终导致头破血流的局面。


图一: 我家的车库。


图二: 车库天花板上的血斑, 一共至少有15处, 照片上只能看到7处。



图三: 放大了的一块血斑。


图四: 鸟头上的毛和血迹合在一起。




图五: 掉在地上的鸟毛, 我把它们捡在一起照个相。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744185.html

上一篇:我和博士论文委员会三位教授的一些往事(8)
下一篇:如何使您的美国梦变得更甜蜜(连载1)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6 郑小康 武夷山 魏武 郭文姣 路子显 liyanhell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