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刘志军的法庭陈述打了谁的耳光?

已有 3925 次阅读 2013-6-30 01:59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刘志军, 打人耳光


刘志军的法庭陈述打了谁的耳光?


蒋继平

2013630


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法庭上为他自己作最后辩解时说:“人到60才懂事”。我看到这个陈述, 心里真是五味杂陈, 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说实话,刘志军与我毫无任何关系。 他当铁道部长时,我在国内乘坐的总是软卧, 他离开铁道部部长职位后,我还是乘坐软卧,所以, 他当不当铁道部长与我的切身利益没有多少关系。不过, 看到有关他在当官期间侵吞的国家财产,想到那些国家财产都是人民的血汗凝成的,这等于是人民的吸血鬼, 我心中不禁怒火中烧,有一种不说不快的冲动。


当我一看到他的“人到60才懂事”时,我确实对他的说法很认同。 我认同他的说法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因为我自己也快到60了,所以, 在年龄上与他有相同的地方, 二是我觉得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地变得更加懂事起来, 这种懂事是因为知识经验的逐步积累而获得的。不过, 我马上意识到刘志军的话并不能说明他的真实本性和内心活动。


我觉得刘志军从小就非常懂事,而且一定很聪明, 很能干, 至少比我懂事和精明能干很多。要不然, 他如何在中国这样一个官本位的体制下,以一个农民的孩子身份一步步地走到部长的位置?


所以,我确信刘志军一直是很懂事的。 要是没有这次的“倒霉事件”,要是他从部长升到国务院副总理的位置, 他还可以,或者可以更加大胆地侵吞国家财产, 他会有这样的感悟吗?他还是60岁,他会说他已经懂事了吗?


很明显,刘志军的懂事, 或者说清醒, 并不是因为他到了60岁才开始懂事的,而是因为他经受了人生的“磨难”。 这个人生的磨难是对他的贪欲的惩罚。


进一步来说,要是刘志军的“人到60才懂事”的说法成立的话,那么, 现在中国的各级地方政府大多数都是一些不到60岁的人,也就是不懂事的人在领导, 那样的话,这个国家不是乱套了吗!道理很简单, 要是地方不稳定,社会根基就会有问题, 即使国家高层是精英,也难以维持一个根基动摇的架构, 是不是?


鉴于此,我认为刘志军应该实事求是地向国家和人民说出心里话,人只有得到应有的惩罚时才会知道罪恶是有报应的,这种报应是一种最好的清醒剂。


写到此,我的感想是, 要是国家真的爱护她的公务员们,国家应该对这些“精明能干”的,但是还不“懂事”的人,时时刻刻进行认真严肃的监督,对任何触犯法律的人, 从小, 从早处理之, 绝不手软。这样的话, 是个三赢的局面, 一是对人民负责,二是对国家负责, 三是对当事人负责。


我想要是国家更早一些发现和处理刘志军的问题,他就不会等到60岁才开始懂事,他应该更早一些就懂事了。 因而,刘志军的“人到60才懂事”实际上是在打人耳光。不过, 他打的是谁的耳光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703869.html

上一篇:科研天赋大测试:马尾巴的功能是什么?
下一篇:在美国的私企做研发必须出“干货”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6 刘伟 林中祥 陈小润 韩枫 陆俊茜 吴信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1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