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现在的中国是一个穿着新衣但汗味很重的贵人

已有 3396 次阅读 2013-6-1 07:20 |个人分类:国家时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 贵人, 新衣, 汗味


现在的中国是一个穿着新衣但汗味很重的贵人



蒋继平

2013531



在党的领导下,在政府的有效组织下, 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现在的中国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点在经济方面更为突出, 是举世有目共睹的事实。近几年来, 我每次回国都能感到中华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城市的高楼大厦和鲜花草木装点成的市容风景,还有新型的现代化大型机场,高铁, 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厂房林立的工业园区,给本来就绚丽多彩的中华大地增加了更加光辉灿烂的色彩。

不管是置身于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都市,还是在我故乡的江南农村, 从外景上来看,我已经不能明确地区别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人的自信心 得到了提升。 所以, 中国领导人为了进一步振兴中华,提升国家的实力, 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共18大会议上提出了全面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

后来建设美丽中国的口号进一步发展为“中国梦”。

是的,把中华大地建设成一个美丽的家园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想,这也包括我们这些海外的华人。

不过,话说回来, 就我最近几次回国的感受来说,国家的经济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 可是, 非常直率地说,人们的行为举止不是那么令人满意。

国内的许多媒体也经常有这方面的报道,主要是社会的道德滑坡, 人们诚信缺失,以至于吃得不安心,睡得不放心。因为我主要生活在美国, 对这些报道没有切身体会,所以, 不想多说。 但是, 在国内的时候,我在机场,旅馆和车站碰到的一些现象,使我对国人的行为举止很是不理解。比如说, 在电梯门口,电梯到达时, 门打开后, 应该让里面的人先出来,门口等待的人才进去。 这在国外是不用说的秩序。可是, 在国内, 几乎在任何城市的高级旅馆,电梯的门一打开, 外面的人就抢着挤进去。 在许多机场和车站,按秩序认真排队的人很少。 还有, 公共厕所内很少有手纸。其他的就不多说了。

再说全球化的进程,经济的发展和对外开放综合作用的大趋势,使国人出国的人数大幅度地提升。现在中国人到世界各地留学,旅游和经商的人越来越多。可是, 有些人到了国外,仍然改不了在国内养成的坏习惯, 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了不好的印象。就拿一些旅游团来说, 他们在国外大把地花钱,大量地采购,看起来很富有,所以受到当地政府和商界的欢迎,把他们当成贵人来接待。 可是他们的一些行为举止又使当地的人们不能接受,因而想避而远之。

这种现象使我想起了一个穿着时髦新衣的贵人,但是身上带着严重的汗味。这个人使人产生既想靠近,又不敢靠近的感觉。

因而,在我看来, 要建设一个真正的美丽中国,光靠外表上的装饰,换几件新装, 而不能经常洗澡和保持身体的干净,是远远不够的, 也是做不到的。 所以,我认为中国政府应该下大决心让全体国民来一个大洗澡,洗头洗脸, 洁身净体。

中国政府应该为全体国民准备三个大浴缸,一个是道德浴缸,里面装的是中国传统的礼教,主要是为青少年准备的;第二个是政治浴缸,主要是为党员和团员们准备的, 里面装的是党章党规;第三个是宗教的浴缸, 里面装的是圣经或者佛经,这是为全体国民准备的, 让全体国民自由选择的。这个浴缸本来是上帝为全体人类准备的,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 这个浴缸在中华大地几乎被封盖着。

我真心希望中国人能够自愿地走进上帝为人类准备的浴缸,接受神灵的洗礼, 从而不但外表美观, 而且身体洁净。只有这样, 中国才能成为一个既美丽又散发着香气的东方美人。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695480.html

上一篇:健康,家庭和事业是人生交响曲的三大组分
下一篇:当今世界实质上是脸谱主义占主导地位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7 陈小润 秦逸人 廖晓琳 陆俊茜 戴德昌 金小伟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2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