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太太说这碗方便面吃得最舒服

已有 4242 次阅读 2012-5-16 07:45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想, 方便面, 太太

太太说这碗方便面吃得最舒服


蒋继平

2012515


19889月的某一天晚上,我开着半年前用1200美元买来的一辆白色的Subaru汽车,从加州河市的一家医院回家。到了家门口, 扶着气息十分虚弱的太太进入房内,安排她躺下睡好后, 就到厨房做饭。


这时候的我,外表上看起来还是很健康的, 因为浑身的肌肉好像要把穿在身上的汗衫撑破。但是, 精神上已经十分疲惫, 几乎昏昏欲倒,仅仅靠顽强的意志力勉强地支撑着。为什么呢 ?因为我几乎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好好的睡一个觉。所以,到这个时候, 几乎一边走路,一边在打瞌睡。


 那天早上6点钟,我就和太太一起到这家医院报道, 办理各种文件手续,加上手术的各种准备活动和正式的手术程序,还有手术后的暂时恢复, 足足花了15个钟头。这中间,除了正式手时按规定我不能进入手术室,我一直守候在太太的身边。我们在早上出门前像往常一样喝点牛奶和吃了两块面包,出门时带上两个苹果和几块饼干, 两瓶水, 这就是我们的中餐。


站在简陋的厨房的炉子,想起医生的再三叮嘱, 要让太太吃一些面条之类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我打开食品柜和冰箱的门, 发现没有面条,只有几包方便面,幸运的是, 冰箱里还有一些鸡蛋。 在美国,鸡蛋是很便宜的。当时我们根本不在意胆固醇之类的东西,所以,家里经常用鸡蛋作为主要的营养来源。我想也没想, 就立即开始烧水煮方便面,外加四个鸡蛋。


大约一刻钟的时间,那时已经晚上9点多一点,在精疲力尽,肚腹空空的情景下, 我终于烧好了两碗方便面,每碗中还有两个鸡蛋。


我自己先急不可耐地将自己的那份吃了。由于很烫,整个口腔里面的皮都被烫成了大水泡,以后的几天痛得几乎无法吃饭


然后我端着已经降温了的那碗方便面来到了太太的床前,轻轻地将她扶起来,一口一口地给她喂面条。 吃完那碗方便面,她的气色稍微好了一点。我顺便问她, 这方便面烧得好吃吗?她非常认真地对我说,这是她有生以来吃得最舒服的一碗饭。


给太太提上毛巾和脸盆,让她洗好脸,我回到厨房洗好碗筷,到卫生间简单地洗一下,就急急地上床睡觉了,几乎倒下去就睡着了。 不过,梦中好像觉得太太老在说, 这碗方便面是她有生以来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饭。


天亮的时候,我醒来后得到的第一个人生感悟是: 人在患难时得到的关怀是最感动人心的,也是最有价值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571446.html

上一篇:科技人员更应该生活在现实中
下一篇:他们为什么年纪轻轻但头发花白?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11 陆俊茜 张玉秀 王海辉 刘光波 何凌云 罗帆 褚昭明 杨正瓴 FloatingRose aichengzhang caogent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