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只有尝到锻炼甜头的人才会坚持运动

已有 2218 次阅读 2018-12-26 22:13 |个人分类:健康养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身, 锻炼, 运动, 体型, 抵抗力

只有尝到锻炼甜头的人才会坚持运动

蒋继平

2018年12月26日


我想大多数人都知道健身锻炼对人有好处。 这是因为大家可以从网络和媒体上看到这样的信息。 可是, 自己不锻炼的人, 可能不能真正地体会到锻炼给人带来的益处和感受。

我是一个喜欢健身锻炼的人,我今天再次来与大家分享一下健身对人产生的正面影响。

第一,健身运动不但可以增强体质, 而且可以明显的磨练精神意志。 健身锻炼是一项比较艰苦的活动, 尤其是一开始的时候, 可能会引起肌肉的酸痛。 所以, 一个经常健身锻炼的人一定有一个坚强的意志力。

第二,健身锻炼改变人的体形, 使男人看起来更帅, 女人看起来更美。 一般来说,健身的人体形美观, 线条分明。 人的体形在一定程度上是人的社交名片。 我自己的经历可以说明这一点。 当我在路上走着的时候,路人会主动地说:“Cool!(酷)”。 当然, 那是我40岁的时候, 是25年前的事。

第三, 健身运动可以明显的增强体质, 从而提升人的抵抗力。我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很少感冒发烧。我平时的自我感觉很好。胸围和两腋之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 总是有一种能量在涌动, 好像有一个强大的气场在运转。由于有这样的气场在运转, 给我一种信心满满的感觉, 非常舒服。 这种舒服只能感受, 很难用言语表达。

第四, 健身锻炼可以明显的增强体力。 我小时候体弱多病, 体力很差。 经过十几年如一日的健身锻炼, 体力得到明显的提升。 这使我在扳手腕的比赛中可以战胜比我高大很多的对手, 其中许多是金发碧眼的西方牛仔。

最后, 健身锻炼可以改善人的心态。 这是因为健身锻炼增强了人的意志力,塑造了美好的体型,增强了体质, 提升了体力, 因而, 增强了人的自信。这些都会给人一种舒畅的心情。 这种舒畅的心情使人吃得香睡得好, 而且更为重要的是, 养成一种喜欢运动的习惯, 使人变得很勤快。 这个在物质生活很富足的时代尤其重要。 这是因为坚持运动可以有效地防止超重和肥胖。 这两者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通病, 而且还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

我虽然已经过了一甲子的年龄, 但是, 对于健身运动的热情一如当初。我现在已经把人生奋斗的中心从事业转向健康养生, 坚持锻炼是我日常生活的一个重点。 这是因为我真正地尝到了健身运动给人生带来的好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3698.html

上一篇:可怜天下儿女心
下一篇:简论领导, 统治和管理之间的关系和差异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 范振英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