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这个难道是现代医院的真相?

已有 6153 次阅读 2018-1-22 18:36 |个人分类:万花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军区总医院, 参谋长, 感冒, 抢救无效死亡

这个难道是现代医院的真相?


蒋继平

2018年1月22日


最近在微信朋友圈中读到一篇文章, 题目是:【把医疗当成了奢侈品, 这是中国人的悲剧】。文章的导言是:愚蠢和无知的结果。这篇文章是根据一个叫宿明良医生的口述而整理发布的。


我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工作。军区总医院是国家级的十大医院之一。 下面我讲一件实事。

我原来当兵在63 军,63军有我们一个老参谋长叫周富清的老将军。他每次来看病都要找我。

这天他感冒了, 有几声咳嗽。 我看了以后觉得没多大事, 就说“老首长, 回去别吃药了, 多喝点白开水吧”

老将军心里非常不高兴, 但是也没说, 就离开我那诊室走了。

“这小子, 给我看病不吃药, 叫我喝白开水?!”老首长嘀咕着找到了冯主任。

冯主任一看, 是老首长。必须住院!

一张住院单子,住到了高干病房。

不就是咳嗽吗?止咳!几片药片下去,咳嗽确实不咳了。痰却咳不出来, 变成肺炎了!

不就是发炎吗?消炎!大量的消炎药往上一用, 炎症消退了。 但是火毒出不来, 就变成了急发性肺源性心脏病。

心脏病?转科, 住到呼吸科去!

到了呼吸科, 不就是喘不过气来吗?就插管子, 上呼吸机。。。。。

解决不了问题, 就转到ICU重症监护病房去。 到了那里, 输了液,插了管子, 上了呼吸机。。。。

这样折腾, 不到两个星期, 老头就死在重症监护室!

他的老太太到了我的诊室, 坐到我的登上放声大哭!

等到老太太哭完了,我说:“阿姨, 我就问您一句话, 我这个老首长如果按照我说的回家多喝白开水, 喝15天, 会不会死掉?”

她说:“肯定死不掉!”

是, 肯定死不掉! 但是, 在这样一个国家级的大医院里,经过15天的时间,花了16万多!人却没了! 我们这些科的科主任, 可几乎都是国家级的学科带头人啊!国家级的大医院整个治疗如果还不如一杯白开水的话, 它的意义到底何在?!

什么是医院?

得了糖尿病,医生告许你,必须打胰岛素, 否则血糖控制不住,但是胰岛素有副作用!你用还是不用?最后并发肾衰竭,医生告许你必须透析才能保命, 你做还是不做?肢体并发溃烂,伤口没有愈合能力,再告许你, 不截肢溃烂就会继续发展, 你截还是不截?

得了癌症告许你必须花几十万做手术, 你做还是不做?做完手术告许你, 必须放疗化疗才能控制癌细胞, 你放还是不放?等癌细胞扩散,人留不住, 告许你, 我们尽力了!你能把人家砍了吗?

突然发现一件事, 只要进了医院, 根本就由不得你怎么选择, 只有被医生牵着鼻子走的份, 而且结果根本没有保证。你还不敢有半点怨言!手术你自己签了同意书, 所有治疗是你同意的!这就是医疗现实!


看到这篇文章, 我深有感触。虽然文章中说的是中国医院, 但是, 我自己的经历也证实美国的医院现在也差不多是这个现状,一点儿也不比中国好到那里去!

不过, 没有读到这篇文章前, 我以为中国的医院要好一些, 因为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 一切为人民的利益着想。 美国是资本主义社会,一切为了金钱利益。

现在, 我意识到, 现代医学离治病救人还有很大的距离, 医生只是为了自己生存而选择的一种职业, 医院是他们挣钱养家糊口的场所, 仅此而已!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1096247.html

上一篇:人生的每一个磨难都是走向成功的添加剂
下一篇:美国本科生中的佼佼者一般不读研究生
收藏 IP: 71.208.135.*| 热度|

10 范振英 黄仁勇 孙志鸿 骆小红 余鹏飞 苏光松 王继华 何培龙 雷宏江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