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在美国避难所的亲身经历(下)

已有 3623 次阅读 2017-9-18 10:0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美国, 避难所, 积水, 撤离, 损害

在美国避难所的亲身经历(下)


蒋继平

2017年9月17日


到10号晚上9点,我已经30多个小时没有好好睡觉了,也没有吃过一顿正餐,吃的全部是带在身边的零食, 喝的是豆奶和矿泉水。 我太太和老妈因为对豆奶过敏,所以只能喝矿泉水。三十多个小时一直连躺下的机会都没有, 实在有点难受。 所以,这个时候用度日如年来形容, 一点儿也不过分。

我在饥寒交迫, 困累难熬的处境下数着每分钟。到凌晨四点,我实在熬不住, 又到大门口去探望是否有变动。结果发现在门口的士兵和警察已经不在了,一些人开始带着行李撤离。

因为电源中断, 四周一片漆黑, 我看不清10米外的景象。不过, 有人告许我停车场有很深的积水, 只有大车型才能开动汽车。

我一直在门外待着。 我喜欢在外面一是因为外面比较暖和,二是看看有多少人开始撤离。

一个多小时候后, 我把看到的情况向太太汇报, 同时征求她的意见, 是否应该尽早回家。 我告许她, 现在还有大量的车子堵在就近的车道上, 我很难找到一个靠近的停车位。因为我们的车子停得很远,我们有这么多行李,在漆黑一团和积水满满的环境下可能不是件容易的事。太太同意我的看法, 所以, 我们决定再坚持一下, 等到天亮以后再说。

到7点左右, 我看大约一半以上的人已经撤离,靠着体育馆的车道开始有空车位,我们就决定回家。

我们迅速整理行装,三个人一起把9个行李包带着离开避难所。到了门外, 我让太太和老妈看着行李等在大门附近的车道边, 我一个人去开车来接她们。

因为停车场有积水, 我只能赤脚去找自己的车子。 当我看到我的宝马X5越野车时,我惊呆了。车子的前轮一半已经被水淹没。 我担心车子可能发动不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打开车门,幸运的是,车子没有进水。我打开发动机, 发动机运作正常。 我立即倒车。车子正常移动。 这个时候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我把车子开到太太和老妈待着的地方,非常幸运的是, 前面的一辆车已经装完行李和人员正在离开, 这个位子我可停车装行李,接太太和老妈上车。

我们动作麻利地完成了装车的工作,三个人坐上车子立即离开这个位子,让后面等待的车子来占领这个非常便利的位子。

回家的路上遇到了许多积水很深的路段。车子行使非常缓慢, 路边的风景也是触目惊心,大树倒地,一些路标设施遭到严重损毁。

我忧心仲仲地开着车,心里十分担忧房屋的损坏程度。

车子终于到了自家的大门口。下车后, 首先围着房子四周查看受损程度。 非常荣幸的是, 我的房子几乎完好无损,只是车库的屋顶有两片瓦被吹落。我发现, 我右边的邻居损害比我家严重多,左边的邻居也比我家严重一些。对门街道的一些邻居都有一定程度的损害,都比我家的损失大。

看到这种景况, 我不断地在内心感恩。 我真心感谢上苍对我的额外恩典。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1076406.html

上一篇:劫难中的侥幸
下一篇:请不要给我贴上爱国者的标签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2 武夷山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