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2017年回国经历记事之四

已有 2619 次阅读 2017-8-22 07:13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庆典活动, 宁夏泰金种业, 试验基地

2017年回国经历记事之四


蒋继平

2017年8月21日


27日早晨起来, 我和往常参加重要活动一样,淋浴后穿上西装, 扎上领带。 我的西装是典型的黑色套装,穿在身上有一种江湖黑老大的样子。领带是科学界巨人爱因斯坦的头像和他著名的相对论公式。

穿戴完毕,来到酒店的自助餐厅用早餐。我的装束好像格外引人瞩目。 在整个餐厅内, 只有我一个人穿西装扎领带。

自助餐厅的规模虽然不是很大, 但是菜料还是很充足的。反正客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菜, 主食和饮料。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就餐方式。

吃好早餐后,宁夏泰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派专车把我们几位外宾送到本次博览会的举办场所。

本次博览会的举办场所就是宁夏泰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宁夏平罗试验基地。这个试验基地是两年前新建的。整个试验基地规模相当不错。 占地242.8亩, 三栋大楼一字排开。右边的一栋是办公和科研的综合楼, 面积3000平米,一共三层。中间的大楼是加工车间。 这个加工车间很大很宽趟, 面积5000平米,种子处理的流水线1800平米。左边的是一个员工宿舍楼, 也是三层楼房, 面积3600平米。

在泰金专业人员的引导下, 我参观了综合大楼的所有设施。见到宽大明亮的大型现代化实验室, 相当气派的办公室和会议室等设施,我觉得这些设施已经远远地超出了我在美国的实验室和办公室的规模。 因而, 心中产生一种今非昔比, 风水轮流转的感呔。在羡慕妒嫉的交感中, 我为祖国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

在二楼宽大明亮的分子标记实验室里,裴总带来一批又一批的参会人员。 在他的引荐下, 我和这些业界的同行们一一互致问候和非常间断的介绍和交流。他们中有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同时也是河南豫艺种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的马长生教授;辽宁大学商学院技术经济与管理系教授, 研究生导师,同时也是沈阳德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温明振和他的两位年轻标志的女研究生;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木研究所王立浩副主任研究员。

我在泰金种业周渭皓博士和他的助手的带领下,考察了整个实验楼的布局,各种仪器设备, 查看了他们保存和制备的几个真菌菌种。依据我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我向他们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说, 当我看到他们将超净工作台 的紫外线杀菌灯装在超净工作台正面的时候, 我立即指出这个安装不符合安全规范和操作要求,应该把它安装在工作台的顶部。他们立即做了笔记, 并且答应将会重新安装。

27日整个上午都在这个实验楼考查, 这也是我此行的主要任务之一。

中饭是在金湖大酒店二楼的一个包厢内就餐的。这个包厢一共有三个房间, 每个房间有一张大桌子, 可以坐10-12个人,房间之间有一道门是互通的,也就是坐在中间房间的人可以看到左右两个房间的人。

我被安排坐在中间房间面对大门的座位,我的右边是温明振, 他的儿子, 和他的两位女研究生,左边是泰金种业总裁裴卓强,还有几位没有互相介绍的客人。

席间, 温教授问我在餐桌上最喜欢那道菜, 我说, 羊肉。他问为啥?我说, 在美国吃不到。他继续问,为啥吃不到?我说:您是大教授, 智商很高, 很聪明, 让您猜猜看。他想了一下, 立即说道:太太不做。 我说:到底是大教授,名不虚传, 猜对了。 那么, 为什么太太不做?他想了半天, 也答不上来。

言者无心, 听者有意。 从此开始, 几乎每顿饭局, 不管在那个酒店包厢,在我坐的餐桌上,首先上的一道菜总是羊肉,而且总是放在我的面前。这些羊肉的做法不一样, 羊肉的部位也不一样。 反正这次宁夏之行几乎是天天羊肉,让我吃够了羊肉。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1072168.html

上一篇:2017年回国经历记事之三
下一篇:一片纸板观日食
收藏 IP: 67.77.163.*| 热度|

1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7 1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