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47)

已有 2598 次阅读 2017-6-10 06:13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黑人, 反歧视, 特权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47)

四十七  美国的黑人享受着反歧视的特权

蒋继平

2017年6月9日

最近在高中同学的微信群中谈论到中美的一些社会现实。 我的两位同班同学的言论使我感到他们对美国社会的实际现状了解的太少了, 或者说是带有严重的误解, 甚至可以说带有一定的偏见。 我觉得他们的言论或多或少受到中国主流媒体的影响。 而一个国家的主流媒体总是带有严重的政治倾向。使我觉得有点意外的是, 他们两位一个是名牌大学的教授, 另一个是一所名牌中学的教师。 照理来说, 他们应该能够比较公正地来评论这个世界和社会现实。 可是, 他们认为美国的黑人受到歧视, 受到不公正待遇, 受到白人的欺压。

我看到这样的论点, 心中觉得这是不符合实际的说法。

的确, 现代媒体上, 尤其是美国本土的媒体, 偶尔有关于黑人被警察打死的报道。这样的事毕竟是极少数。因为现代媒体的渲染, 闹得全世界都知道。黑人们更是利用这样的机会, 大做文章,以获得更优惠的少数民族政策。黑人们的这种做法, 是因为社会上流行“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的规则。

我所知道的美国社会,黑人的地位一点也不比白人差。

大家一定知道迈克尔乔丹这个人, 他是典型的黑人。他是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 他的年薪是整个联盟最高的。 整个联盟里有许多白人运动员, 是不是?乔丹一年的工资, 我几辈子也挣不到。 我有一个博士学位, 而且工作出色。我的工资不比我的一些白人同班同学低。

再来说拳王泰森, 也是黑人。 在他职业生涯的高峰期, 90秒钟获得三千万美元的报酬。 他90秒的收入,我想科学网的绝大多数读者一辈子也挣不到, 对不对?反正我自己要几辈子才能挣到。鉴于这样的差异, 黑人们有谁站出来说这个社会不公正?

实际上, 美国的体育界,黑人占着绝对优势,从高尔夫球职业运动员老虎伍兹, 到职业篮球联盟的大鲨鱼欧尼尔, 体育明星中大多数是黑人的名字。 美国平均收入最高的职业橄榄球运动员中的大多数队员都是黑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的一年的收入是我一辈子也挣不到的。

其实, 在美国, 只要你真的有才能, 有价值, 不管你是什么肤色, 都是受到平等对待的。几乎所有的部门和单位都在本单位最显著的地方公开展出联邦政府的反歧视法。 正因为如此, 在同等才能的前提下, 少数民族的人在应聘时占有优势。这是因为美国的国策就是保证少数民族不受到歧视。具体地来说, 要是一个白人和一个黑人同时应聘一份工作, 他们的知识和技能相当, 在这样的情况下, 用人单位大多数会录用黑人。 要不然, 会担心被告上法庭。这是美国少数民族拥有的反歧视特权。其中, 黑人获得的好处最大。

那么, 为什么人们会有美国的黑人社会地位低, 受到歧视这样的看法呢?我个人的观点是,美国黑人的整体素质比较差, 他们缺乏必要的知识和技能,除了体育外, 他们在社会上的竞争力较低,他们最拿手的是吃喝玩乐。所以, 在玩乐方面很有优势。但是, 这个世界不是吃喝玩乐的场所, 而是上帝让我们管理的乐园。 我们人类肩负着建设这个世界的重任。黑人善于玩乐, 但是缺乏管理和创造的能力, 所以, 整体上就要听从别人的管理。这难道不公平吗?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1059965.html

上一篇:草中笋与你共勉
下一篇:我对白衣女子在斑马线被二次碾压的个人看法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3 宁利中 欧宗瑛 王毅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