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BY8562 云是尘世在天空的倒影,有一天你明白了浮云,就会明白尘世!

博文

无语!电脑崩溃了!

已有 3093 次阅读 2009-5-8 17:33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晚餐时,老师讲了个笑话:他的一个学生为了推迟交作业,就谎称自己的电脑崩溃了。所有的人都在笑这个学生拙劣的借口,只有我在一旁郁闷,我的电脑真的崩溃了。

 

事情是这样的。

 

最近一直在用笔记本建模,模型终于可以计算了,可是计算结果有较大误差,今天对模型改进以进行精确分析。上午发现改后的结果不甚理想,于是期待着下午能“待从头,收拾旧山河”。可是等我午睡醒来,神清气爽地打算大动一场时,山河已经江山易主了,令我郁闷的事情发生了:所有的模型运行时都出现了错误,好不容易从别人那里传过来一个没改过的模型,结果中的变形曲线却出现突兀的尖点。

 

一开始以为是MADIS版本的问题,用别人的电脑运算了一遍,可以得到一个正常的结果,于是我小小地抱怨了一下破解软件的不稳定性,就绻起袖子,手一挥,气派地说,卸载重装,装个强大一点的MADIS。轰轰烈烈地大干一场之后,满心欢喜地看着运行很顺畅地进行,心中的那个美啊,可是,还没等我嘴角开始上扬,笑容开始绽放,就发现:外甥打灯笼——照舅(照旧),变形曲线中那刺眼的尖点依然存在,于是我的笑容僵在脸上。怪错人了。
 
我不死心,期待奇迹会出现般的再次重装了软件,可惜,最近神仙们太忙了,没空理我,也忘了给我抛个奇迹,逗逗我。
 
……折腾了一天,一事无成。
 
亲爱的电脑,我知道平时对你小有怨懑,惹你不开心了,我在这里慎重地向你道歉:你虽然旧,但绝对不破,而且由于保养有道,外表还光锃如新;你虽然运行速度慢,但极大地培养了我平和的心态,而且晚上再用我的台式时,总有种再世为人的感激:神啊,这电脑运行真是岗岗的快啊;你虽然硬盘小,让我除了MADIS,OFFICE和CAD,什么都装不了,但也为我摒除了QQ、网络、小说的诱惑;你虽然又重又厚,可你好歹也是前世界名牌,也是从日本原装进口的,坐了坐飞的鸡,飞越了千山万水才来到我身边的,陪了我好几年,还见证了水月的诞生。
 
都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电脑大人,您就大人有大量,大人不计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别和我这种头发长的女人家一般见识,明天一觉醒来,您就气消了,安然地运行软件吧。贫尼这厢有礼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547-230708.html

上一篇:又见炊烟
下一篇:石榴花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