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BY8562 云是尘世在天空的倒影,有一天你明白了浮云,就会明白尘世!

博文

生命的过客

已有 3235 次阅读 2009-3-13 16:27 |个人分类:心情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现在才三月,但离别在一步一步地逼近,重锤般的脚步,一声声的敲打着心;离别的眼泪已经在酝酿,在空气中发酵,斜斜的细雨,朦胧的雾气,是天在陪我叹息,或只是为了让人不能轻易识别离人眼里的点点星光,一点点骄傲残存。

 

我是一个习惯依赖,害怕孤独的人。每次的留别都会让我产生孤身置于闹市街头的茫然感。茫茫人海中,我瞪大眼睛,我努力寻找,他或她,我曾经相识。可是他们都那么陌生,都神情漠然地走过。终于我放弃了寻找,压抑着小声地哭泣,因为一种习惯的剥离。

 

心中还有着那小小的一点温暖,我小心翼翼地呵护,但那星星之火,又怎么能敌过时间的残酷。太匆匆,无奈朝来风雨晚来风。

 

分别前的“常联系”,永远都只是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场合,特定的情绪下,说出的一句善意的谎言。时间的流逝,距离的分隔,身份的变迁,阅历的改变,这一切都会像无时无刻不在流动的风,使思念变成一缕轻烟,渺渺升起,消失殆见,让回忆变成羚羊挂角,无迹可寻。我不会弄丢你,可是我怕你会把我弄丢。
 
也许,我一直在期待,期待着一个留在长沙的承诺,可是,未来怎样,命运的轮回会让我和谁在街道的转角处,相遇相知,一切未知。承诺太神圣,玩笑太轻佻,所以还是沉默,一切随缘淡定。
 
也许,每个人都只是我生命的过客,因为一个机缘巧合,相识在这个特定的时空,斗转星移,生活的场景中偶然出现彼此,一点点的了解,一点点的游离,但一个小小的驿站,又怎么会留下飘泊的心,又怎么会停下前行的脚步。生命的轨迹,小小的交汇,但是,却各自延伸到那无限远的天边,从此天涯。
 
也许,来过,路过,就已足够,再华美的现实都敌不过,擦肩而过的遗憾。
 
但是,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547-220123.html

上一篇:又是一年骑行时
下一篇:写在三月末
收藏 IP: .*| 热度|

1 赵星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