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守感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vin 珍爱让自己感动的人!相守相护!

博文

走过来,才知道,呵呵!

已有 2958 次阅读 2008-10-20 22:39 |个人分类:未分类| 心路历程

走过了,才知道,呵呵!
 过来了,才知道,呵呵,原来研究生不是我想的那个样子。
本来说换一个环境吧,来到科研院所后才发现大学的研究生是何等的休闲啊,看来选择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就得出个想法了:凡事啊,多问问有经验的人,多查查internet。还真验证了前人那句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一说说到了《孙子兵法》了,没办法,读过这本书的人,我想都会成为《孙子兵法》中四字成语的奴隶的,呵呵,也罢!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在这需要澄清一下,我没有一点儿想炫耀的想法,只是想让自己的思想复活,换句话讲,就是让憋在肚子里快要发酵的声音找到共鸣,就像千里马找到了伯乐,也不枉吧。
言归正传,现在真的感觉到在科学院读研自己的脑子迟钝了很多。研一的生活像是大学,同班同学在帖子里还有个疑问:怎么感觉到研究生生活比大学还有激情呢?我的回复只是一笑,同意了。但这已成了美好的回忆,放进相册里去了,再看现在吧,早85,早上八点进实验室,下午17点离开实验室,中间除了吃饭就是睡觉,出去的机会不是没有,少,太少了,少的可怜,像是寺庙里的和尚时不时的下趟山,对了,我说的是过去的时代的寺庙,现在的和尚不安分啊!我已经见过很多了在北京、西安、郑州等大城市旅游逍遥啊,呵呵,也难怪,人家也是人啊!
再说一下在实验室我最苦恼的事情,累倒不怕,累就累吧,年轻吗?怕就怕化学致癌物啊,天啊!大部分都是无色无味的杀人武器,而且,都是身价百倍啊,EB、聚丙烯酰胺,还有那些味道极浓的氯仿、异戊醇、醋酸、盐酸、硝酸之类的等等,太多了,太多了,我想上边的几种在分子、育种、化工等方向都会多多少少触及的,倒了霉啊,年轻的学子。至于它的危害就不提了,谁都不知道能达到什么地步,说轻它不重,说重它还真要命啊。
研究生期间,最好找个爱好,不然你会真得成为疯子,专一的疯子,当然,对于适合搞科研的来讲,最好把精力主要放在文献查阅和翻译上,实验上,分了心就不太好了。我的兴趣读书,目的是写作,写的东西多是灵魂的呼叫,压抑的灵魂的声音是真实的,就像出了名的作家,多半是因为如此,三毛是最好的例子,不过可惜了,沙漠中游荡着她不死的魂灵啊----
还有多学点儿像舞步、游泳、唱歌等类的,消遣后还有用,何乐而不为呢?你会发现他们的用处的,想在这个世道混出点儿名堂的男子汉们都会注意的。
还有情感、补贴、师生关系了,等等,下次再说吧,免得太冗长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503-202965.html

上一篇:生之涅磐
下一篇:这些食物不宜一起吃啊,太危险了,我们竟然不知道---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