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与小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jingangel 认识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

博文

感动的瞬间

已有 3936 次阅读 2008-12-25 13:42 |个人分类:感悟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动, 发工资

       中午吃饭的时候,接到弟弟的来电说是他发工资了,要给我打钱让我买过年的衣服,当时真的有点想哭的冲动,真的蛮感动的,就这简单的一句话而已。

       我之前说过,我是一个特别疼钱的人,喜欢把钱攒着,不舍的乱花一分钱。但是,我弟弟恰好跟我相反,他是那种很大方的人,用老妈的话说就是从来不跟钱做主,今天有钱今天花、今朝有酒今朝醉。不管是对什么样的朋友,都很舍得往外甩钱,所以酒肉朋友一堆,当然交心的也不少。只是咱家也只是一般的工薪阶层,而且就老爸一个挣钱的主儿,却要养活四口人,供两个大学生。我老爸真的很辛苦!不过后来我参加工作可以顾上自己,还可以小小补贴一下家用,但是现在又开始读书,颗粒无收,又要仰仗我老爸一个人。还好,今年弟弟大学毕业了,虽然工作很难找,不过还是在两个月前找到了事情做。也许他赚的钱还不够他自己一个人消费的,但是至少他也在证明自己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未来会一步步好起来的。

       今天老弟发了第一笔工资,虽然不多,但是知道第一个给我这个老姐打电话说:“你今年过年的衣服我包了。”有他这句话,够了!想想之前每次在家的时候,都会对他唠叨一大堆,无非就是不要他乱花钱之类的,说的多了他就会烦,然后就会吵起来,我那个时候就会说:“凭什么我省下来的钱你就花了?你就不能省省?”,这个时候我弟弟就说:“一个家里有个能省的就要有个会花的。”我对他无语。不过不管我们再怎么争执,终究是一家人,弟弟尽管脾气很犟,但是本性真的特别善良,所以我再怎么唠叨他也见不得别人说他,呵呵~~这么多年来,不管是我省下来的还是他花掉的都是我们老爸的。赶紧自力更生起来,能够养活了自己照顾好自己就是对老爸老妈的孝。

        今天是圣诞节,希望所有的朋友节日快乐!希望家人永远健康、平安、快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382-206878.html

上一篇: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下一篇:岁末小结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