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与小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jingangel 认识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

博文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已有 3712 次阅读 2008-12-24 16:05 |个人分类:感悟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年, 星座, 理财, 圣诞

        刚刚在搜狐星座看到射手座的今日运势:“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很有感觉的一句话。对于我自己而言,我确实不善于理财、不会投资、只会揪着存折不放,虽然那上面的数字从来都没上过5位数(参加工作两年都没突破过,怎一个惨字了得)。别人认为我节俭也好、吝啬也罢,我这个人确实很疼钱。每次老爸老妈打电话给我的时候都会跟我说:别不舍得花钱,吃好穿暖。而我自己也并不是就穷到吃不起穿不起,但是自己总是很精细的算计着卡里的MONEY,就希望自己在ATM上提的不是自己的钱,守财奴无二。我真的觉得守着MONEY心里才会踏实才有安全感。有人说有本事的人赚钱、没本事的人攒钱,我现在就是没本事那一类。我希望自己以后能有大大的本事赚多多的钱。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恩,这个时候我要怎么理财类?金融危机,不会炒股,不敢买基金(老爸买的都快把本都蚀没了)。确实没有这个头脑,难怪财不理我。唉!

    前几日跟同学聊天,他说现在年关了,但是感觉身边的人都比以前穷了;我说应该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了吧。我不知道金融危机到底波及了多大的范围,我就是觉得明年的就业压力又重了不少。

    前些日子寝室遭贼了,大半夜的翻越三层楼跳进女生寝室的阳台,连着被盗了四间寝室,就是我们楼上楼下,我们寝室幸免于难,所以近日都很防范。在群里闲话,同学说人家贼也要过年的,所以赶着年前也收获些。

    今晚平安夜,有去教堂的、有聚餐的,但是我对这个也没有多大兴趣,不过既然是个节日,就祝愿还混迹与此的博友们都圣诞快乐,永远平安!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382-206865.html

上一篇:首届青年科学博客大赛圆满闭幕
下一篇:感动的瞬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