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与小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jingangel 认识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

博文

点滴生活-生活点滴

已有 2713 次阅读 2008-11-21 16:10 |个人分类:可乐生活

(一)

        也许年纪大了,真的会害怕过一些小时候特别开心期待的节日,比如生日比如新年,人都是怕老的吧。我的生日是在冬季,距离新年的日子很近,过生日插蜡烛的时候大家都习惯说周岁,那个对于自己的年龄把握的一天不差的数字,过了生日就表示自己又大了一岁;过年的时候家人都习惯说虚岁,不管你实际是什么时候出生只要到了春节这一天,你就要在自己的年龄上加个一。所以自有人为我过生日起,我就在经历这么一个轮回:

        “今天是你的23岁生日,过了这一天你就23了……”。

         没过几天,过新年了,亲戚问我多大了,我说25(虚岁),回去学校别人问到自己年龄的时候我就说24(周岁),因为在外面大家都说周岁。

         但是四妹不干了:“你明明还没过24岁生日,你才23好吧?”

         我说:“我在家都跟人说我25了!”

        “……”

        “……”

         在这样的颠颠倒倒反反复复中,很多个时候我都不记得自己到底多大了?每次被人问起还要想个半天,或者问问今年是几几年,拿出来减去出生年来计算一下,呵呵~~

         年龄的问题一直都是个大问题,尤其对于女生。所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真的开始不愿意过生日不愿意过年,特别是在身边的姐妹朋友一个个都成家立业之后,渐渐的剩下我这个孤家寡人。但是时间就是过的这么快,它不会为任何人停留。转眼间又是一个生日一个新年,我又要老一两岁了。

(二)

       我刚从水房洗脸回到寝室,就看到那几个小妹都笑成一堆了。我还茫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怎么了,什么事情这么搞笑?说出来分享一下。”我饶有兴致的问。

       “等我一会儿回来跟你讲啊,”老三端着脸盆边说着一边往水房走,“太搞笑了,皮太搞笑了……哈哈……”

        抬头看皮,那厮已经蒙在被子里不好意思出来了。

        ……

        不一会,老三洗漱完回来了。“哎,你知道刚刚皮跟我说了什么吗?哈哈……”“她说,乾隆有个私生子,在法国了,现在回来写自传了!哈哈~吓死我了!哈哈~”

        ……

        “哈哈哈哈哈……”几秒寂静之后,寝室里爆笑成一团。然后就是集体鄙视皮的手势。

         (其实皮的意思是说乾隆的私生子当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到了法国,后来回国后就写了本自传。)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382-205869.html

上一篇:狂人自有狂人处
下一篇:忍耐与坚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