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物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kinglove

博文

骆驼传——我与爱心家园

已有 2082 次阅读 2008-10-18 00:35 |个人分类:未分类

    第一次在福利院门口,看到骆驼时,见他全副武装,心想是个户外运动迷,我顿时有了一股倾慕,从来都觉得搞户外的人都是铁人,能坦然机智地面对野征途中的艰难险阻,狼豺虎豹。
    第二次在福利院门口,又逢骆驼,又见他全副武装,看来是刚探险回来,我心中涌起的是一股股由衷的敬意与感动,我看到了一匹历经风沙仆仆归来的骆驼,却精神抖擞,全不见疲倦。
    相见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相识了,话语间,他总透露着谦逊与坦诚;谈笑间,他总闪烁着睿智与渊博,与阅历丰富的骆驼同行,真觉着是一番天赐的幸运与福气,相识恨晚。
    在家园这片璀璨夜空中,骆驼是一颗“老星”,稳重、朴实,永远给人以微笑,嘴角上扬的瞬间,精神的大眼睛总给人一股深邃与坦然,让人感觉他内心那博大宽厚的爱。虽然我感觉家园人的每次相聚都是充满神秘感,因为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甚至他们姓啥名谁,但每次相聚的时刻,无论是与老人的欢笑言谈间,还是与孩子的闹腾歌笑间,我们的心都是融在一起的,而每次我都会看到骆驼的身影在老人与小孩中闪烁、灵动,我深深地为这个男人感动,为他所感激,为他所感怀,星星点灯,骆驼“老星”为我们这些“新星”孩子们照亮了来时的路,也照亮了未来的路,希望我们在星星闪耀中,相伴下去。
   “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这句话放在骆驼身上是再适合不过了,从里及外,都放射着关爱与习惯的光芒,跟他相比,我自觉黯然,他无论出行多远,无论归途多累,总在最先时刻赶到了活动地点,最让我心动,这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习惯,他以他的行动贯彻着家园的这一理念,骆驼之爱,习惯之爱。
    我不伟大,但我很快乐,这句话我听好些家园人讲过,到现在,我也开始对这句话有较深的感触,也在自己的言语间逐渐洗涤自己以前的那股虚荣与骄傲,开始习惯家园的低调与诚挚。骆驼常跟我说,来家园是他一次遇险还生的感恩之举,在这里,他感到快乐,感到上进,感到舒畅,但并不觉自己伟大。如此低调的家园人,总让我感觉震撼。当别人还在为自己的爱心之举大开话闸的时候,我开始懂得一笑而过,我算不上伟大,伴着驼铃,倒是快乐着,充实着,成长着。
    总想用更多的文字来给咱们的骆驼来一份大大长长的特写,但总觉得难以言语他的正直坦率,他的助人为乐,他的博爱宽厚,他的真诚谦,他的乐观豁达,骆驼,感谢一路上有你,幸亏一路上有你,坦然、互助、友爱,一起漫步风沙间!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341-202204.html

上一篇:再回小溪
下一篇:家园半边天——我与爱心家园(写在三八妇女节)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