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旅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wang11 将公益创业创新坚持到底!

博文

目击一次发生在博悦思创管理培训有限公司的感受深刻的管理事件

已有 2551 次阅读 2008-11-25 13:38 |个人分类:未分类

目击一次发生在博悦思创管理培训有限公司的感受深刻的管理事件

我以前对管理团队户外拓展的效果是怀疑的。

经博悦思创管理培训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就是我的博士师兄李老师的多次盛情邀请,而且考虑到博悦思创管理培训有限公司与未来的滴水恩项目发展有密切关系,我于某个星期六下午搭坐李老师的小车到了位于于湖南省望城县东北角,距省会长沙30公里(新长湘公路拉通后缩短为19公里)黑糜峰森林公园的户外拓展基地。

刚好那天同去的是湖南大学工商管理(MBA )学员正在搞户外拓展训练。我是作为旁观者的身份观察的。且不说湖南大学工商管理(MBA )所参与的一个个结合管理理论令人深刻反思的户外拓展活动。

我只简单记叙一下我目击一次感受深刻的管理事件。

吃完晚饭,湖南大学工商管理(MBA )学员在户外搭好帐篷后,大约晚上8点钟左右,在列队清点人数时,突然发现工商管理(MBA )学员中一个同班同学失踪。有人据说是她搭帐篷不小心摔下山崖,伤势严重,如果不能及时找到并抢救将有生命危险!

这时工商管理(MBA )学员一时间就象炸开了锅。时间就是生命。当工商管理(MBA )班长站出来指挥时,分派任务时,由于语句罗嗦。

    其中的一个小组已经非常担心同学安危,已经首先行动,打着电筒,在大山野中迅速寻找,声声凄切而悲惨地呼唤失踪同班同学的名字,心情焦急万分!

    其余的小组在班长等指挥下,分成小组分片寻找。并商量好彼此接头呼应的信号。

但是,我也发现,个别的学员屁股在板凳上动都没动,而是大声议论指责博悦思创管理培训有限公司的无能、班长等班级干部的不尽心,等等。

当时,我也觉得事态紧急,准备和李老师一起去救人,才知道这是真实模拟的管理游戏。

此时,我回过头观察工商管理(MBA )不同学员的反应。真是人生百态!

有积极行动的、有组织指挥的、有大声议论指责屁股在板凳上动都没动的 … …

在相互的信息沟通和猜测分析中,学员知道了这是真实模拟的管理游戏。

我再回头观察大声议论指责屁股在板凳上动都没动的学员,他们在指责博悦思创管理培训有限公司轻视他们的智力,说这样的游戏只配给小学生用!甚至模拟的伤员抬回来时,个别屁股在板凳上动都没动的学员惺惺作态地做邀功状!

作为管理教学者,我感慨很多。这其实一个单位组织在面对危机时的真实情况。

我想,不管作为员工,还是作为管理者,应该明白需要或者应该做什么样的员工。

我想,那些屁股在板凳上动都没动,然后惺惺作态地做邀功的学员!将是一个真实单位组织被清除的对象,因为他们对组织不但没有建设性,反而有严重的破坏性!

但愿我们的滴水恩项目行动中,多一些象这次管理事件中的行动者,少一些挖苦者,嘲笑者和伤害者!

在这次观察中,有些情况令人吃惊!那些年龄在30、40岁的可以说是社会经历丰富的“老油条”在特定的管理方式下迸发了惊人的能量,他们可以在20分钟时间内做好组旗、定好组名、唱好组歌等。许多方法可以借鉴到我们的管理学教学中和滴水恩项目拓展中。

在这次观察中,我深深感受做一件事的不容易!

别的不说,博悦思创管理培训有限公司修一条从山底到户外拓展活动基地的近1华里的石阶路,就花费了十几万,耗时好几个月。而博悦思创管理培训有限公司刚开始只是几个人的合伙公司!别的方面创业的艰辛就不用说了!

不过现在公司业务越来越好了!李老师甚至希望找到在全国连锁的方式,现在在湖南省已经部分推行了。

博悦思创管理培训有限公司李老师也表示,下学期会给我们滴水恩社团骨干进行免费培训,而且会探求和滴水恩项目其他方面,甚至包括金钱资助方面的合作。

希望滴水恩项目好运!

 

附:博悦思创管理培训有限公司是一家在省劳动厅、工商局登记注册的、主要从事户外拓展、管理培训、管理咨询的专业性服务机构。公司于2004年10月登记注册,注册资金人民币200 万元。目前公司旗下拥有管理培训中心、职业培训(认证)中心、高椅坡户外拓展基地和三人行高级经理人俱乐部。公司总部设在长沙市韶山路356号包装大厦B座12楼。现诚招带培训项目的合作人。公司有全套办公设备,办公室、电化教室全新高档装修。宽带网、电话入户。联系电话:0731-5522167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262-206154.html

上一篇:滴水恩已在弘铭商标事务所帮助下在国家工商总局进行了商标注册保护
下一篇:一两百块钱办个滴水恩家教中介公司(欢迎推广此模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