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旅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wang11 将公益创业创新坚持到底!

博文

感谢与愧疚

已有 2224 次阅读 2008-11-21 19:32 |个人分类:未分类

感谢与愧疚

由于目前“滴水恩”项目在媒体宣传方面比较艰难,我们想借助多种平台来实现梦想!

滴水恩项目代表我们学院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于按照学校原有的设想,"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只能由理工科院系通过具体事物产品创业申报,通过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不但同意我们申报,而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还热情地参与了SIT项目群,以实际行动进行协助。由于只剩下几天时间,在我们院长亲自支持下,在童童老师亲自组织下,由于时间紧迫,我们的十几个学生赶写相关申报材料材料,通宵未睡!

我们的学院院长也非常支持.看了我们的学生赶写相关材料后,希望突出海内外华人的支持,作为项目申报的亮点!

由于时间紧迫,事出仓促,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在部分博友的博客上留言:

 

“我们正计划把滴水恩项目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于时间紧迫,我们的学生赶写相关材料,昨天通宵未睡!

我们的学院院长也非常支持.看了我们的学生赶写相关材料后,希望突出海内外华人的支持,作为项目亮点!

由于时间紧迫,请问能否简单将你的材料(姓名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等发到我的私人邮箱, 由于hotmail.com邮箱打不开,请发到我的wangzhonghc1@yahoo.com.cn. 注意,是wangzhonghc1@yahoo.com.cn.
其中的wangzhonghc1中"1",是123456789中的1.千万不要以为是字母!
  谢谢! 由于可能考虑不周,请你也帮忙通过博客和电子邮箱帮助联系. 越快越好! 衷心感谢!”

 

由于我平时除了在南桥留言多点以外,在博友的博客上留言是非常少的,甚至有的几乎不留!我对效果怎样是怀疑的,没想到许多博友非常热情,甚至有博友寄来了带照片的简历,现摘录几个如下:

 

很惭愧,把我列在里面有何作用?不过如果需要,一定参加。

我的简要情况:毕业于XX大学XXX系,现在美国高校就职,任XXX。留学美国前,XXX曾在XXXX等多家管理咨询和培训公司任职,为多家企业设计过卓有成效的管理培训课程。”

 

我看了看你的信息,我干脆把我的简历发你一份好了,多交流,期待你的事业越来越红火.”

 

    我是小歪 http://other.mblogger.cn/rita_pure/   

看到你在许多人的叶子上留言了,其实我也挺关心这个项目,只是去年冬天你正式开始启动时,我正忙着复习考研,所以并未有实质性的关注。现在开始关心,还不会太晚吧?

汪汪,和你一样,我也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希望我们的“滴水恩”项目能够茁壮成长!我们一起努力吧!为你自豪!”

 

 我只是一个非常非常普通的中文老师,怕是无法为你们的项目增加任何亮点。不过,还是将我个人简单信息发给您:  先后在江西、深圳、苏州工作  现在在XX国际学校工作 

 

Hi,下面是我的简历如需要更进一步的信息,请马上告诉我。另外,我想请问,这是要公开真实姓名的吗?”

 

XXXX在国际知名杂志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40多篇,专利2项,研究成果被国际上同行广泛引用500余次,其中在博士生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单篇SCI论文引用达150余次,全国03,04,05年度SCI单篇论文引用排名前20名。

为“滴水恩”计划做点什么,既是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的幸运。我所提供的个人资料是诚实的,是对基本事实的一个描述,特别提醒你的学校和你的学生,基于同样的诚信,希望好好使用,不希望出现在任何同“滴水恩计划无关的事件和媒体。我想你我都有一样的想法,那就是,爱惜自己的羽毛,低调地生活!

始终支持你的计划,有什么可以吩咐的地方直接说好了。同时,也始终觉得,将来应该有机会,有所实质性的关注和资助。”

 

我个人觉得滴水恩项目非常好,所以当时就提了几点建议作为参考,没想到你牢记到现在。
    我真名叫XX,是XXX大学计算机教育系XX级的毕业生,工作XX年了,现在在上海的一家IT公司任职。
    关于滴水恩项目,我个人认为,其实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质量提升后,精神上也会有需求,而投身公益事业,既能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还能造福一方,是既利己又利民的好事,而缺少的就是一个发起人,一个长期的推动者(我不希望总是鼓励损己利人的方式,虽然是很崇高,但是对于慈善事业的普及,是不利的)。所以我看到您创办的滴水恩项目后,有一种心灵相通的感觉。
    另外,如果,您有心发展上海方向的话,我也愿意做一个志愿者,为滴水恩项目尽自己一份力。我想您认识的上海的朋友肯定也不少,到时大家可以相互帮助。

祝愿梦想能够实现,既实现了心中的梦,也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的确是多赢的局面。如果今后有需要的地方,请不要顾虑,立刻联络我。
    由于我是师范生毕业,所以也有一些同学留校,一些同学在各个中小学任教,所以对于滴水恩,应该能帮上忙的。”

 

在此特别感谢小歪同学,因为事出仓促或者心中的顾虑,将小歪等许多博友给漏掉了,没想到小歪同学主动响应,真是非常感谢!

在此特别感谢还有稻草心和abby,正如稻草心在博客中所述

在博客这个不用离开尘世的睡谷,我一边照看尘世的光阴,一边在这里做着一个独立的女人,倾听着自己的心情。

这件事打破了你们的宁静,非常感谢也非常抱歉!不过,对于热情博友寄来的相关资料,我们将注意保护相关人士的隐私,未经过当事人的同意,不会在网上公布姓名等的私人信息。

而且有些博友虽然没有寄来的相关资料,我也非常理解,因为他们不想打破写博客的初衷,不想暴露相关私人信息。而且我知道这并不影响他们对滴水恩项目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的!

谢谢诸位热情博友的支持!我们也一定会咬牙坚持,事实上,滴水恩项目比我预想的进展要顺利些!我在后面会具体介绍。

加拿大6岁小男孩瑞恩通过5年时间完成梦想,我们在海内外部分华人支持下,在网络环境中,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滴水恩项目可以进展得更快些!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262-205891.html

上一篇:拉登能做慈善吗?-BY Bygones
下一篇:衷心感谢象mikeshi那样关心滴水恩项目的热心朋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