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我笑,笑你笑我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taotao 闲来看看书,上上网,写些半通不通的文字,只求好玩!

博文

爱情保鲜诀,甜蜜打油诗

已有 4618 次阅读 2008-11-4 07:37 |个人分类:快乐生活

                                                

    总有人感叹: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结婚以后丧失了浓爱的情绪。其实爱情象花一样,精心经营,不断提供养料,才能使爱情之花常艳。男人事业、家庭双肩挑,压力很重,而且男人一般比较粗心,不大可能有过多的精力和心思经营爱情。这其中做妻子的需要更多花一番心思,男人最怕的是妻子唠叨,你就是唠叨一万句,他也许也听不进去一句的。

    很早就有心理学家指出唠叨是女性普遍存在着的不遵从理性的个性特质的一种表现,但是男人们不是了解人性的心理学家,也不是宽恕一切的神父,所以,男人们很难承受女人的唠叨的,唠叨很可能成为他们在情感上离开的重要因素。很多喜欢唠叨的女人并没有真正意识到唠叨对其身边人的伤害:妻子的唠叨不仅会引起丈夫的极大反感,而且,生长在一个爱唠叨的母亲家里的男孩子,很容易成为软弱无能、缺乏个性的人,而女孩子长大后八成也会变得唠叨!
   我一直告戒自己绝不唠叨,我用打油诗来表达自己对老公的期望。我写的那些打油诗都平淡无奇,只是把日常的俗语大白话换一种方式简练地说出来,但这短短的一首小打油,却能象蜜汁溶进老公的心田!
   举一些例子吧,我老公有时去远方出差,当他在外地的时候,我就给他发短信,如:
出差,出差,千里迢迢在外。事事小心谨怀,看见美女别睬。别采,别采,家中佳人期待。或者是:独自出差赴他乡,小心谨慎保安全,莫采野花心如山,家中佳人世无双。
   不妨把自己描写成美女佳人,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美女,绝代佳人只存在心中,在深爱你的人眼里,你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啊!
   我的短信把老公的心牢牢粘住,使他在遥远的异乡思念无限。
   老公常常有应酬,有时和朋友出去吃饭,回来晚了,我就发个短信提醒他:
夜深,夜深,时钟已敲三更。酒足饭饱身沉,宜速告别狐朋。返程,返程,娇妻伴灯痴等。或者是:夜色沉沉天已晚,相公何处酒肉酣,食多睡晚伤健康,应记佳人倚门望。
    他看了我的短信总是归心似箭,这比那些左一个电话右一个电话催促老公回家好多了,也不使老公在朋友面前丢面子啊!
   老公有时在外面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我就用打油诗安慰他:莫愁,莫愁,人生怎能无忧,何必眉头紧皱,携手散心闲溜。牵手,牵手,同把烦恼赶走。或者是:眉绞,眉绞,问君何事烦恼,且与贤妻说道,并肩共担合挑。共挑,共挑,齐把愁绪扔掉。
   这样总是能使老公烦恼顿减,有更多的精力和智慧去解决问题。这比陪着唉声叹气或无端指责高明多了吧!
    天气冷了提醒老公添加衣服的打油诗:天寒,天寒,落叶飕冷风荡。棉衣毛裤穿上,起来喝碗热汤。别懒,别懒,勿让感冒纠缠。或者是:今天天气比较冷,多穿衣服不能省,棉衣毛裤穿上身,你若身寒我心疼。他会乖乖把衣服穿上呢!
   老公由于写文章睡得较晚,早上常常睡懒觉,我到一定时候就叫醒他:快看,快看,日头爬上三竿,空腹太久胃伤,速起补充食粮。别懒,别懒,开窗拥抱阳光。或者是:太阳照到床柜上,贪恋被窝实太懒,保胃起床充食粮,早起锻炼得健康。他马上就会清醒,起来吃早饭!
    爱情是一朵娇艳的花朵,必须精心经营,婚姻应该是一辈子的恋爱!别让爱情的花朵过早凋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228-204586.html

上一篇:女人莫嫁吸烟郎
下一篇:世事沧桑,莫失童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7 0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