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lord 孤而不傲,其芳更幽.

博文

最后的无奈——致热心博友

已有 2511 次阅读 2008-11-21 23:29 |个人分类:

 

本来今天不想写东西了。傍晚打开大赛网页,看到我们的博文排满了排行榜,真的让我很无奈。

 

后又闻博友大肆讨伐之声,我实在无力在做任何挣扎了。一滴泪从脸颊,静静的滴落在手背,好凉,好凉。在心里不只一次的埋怨自己当初为啥没狠心拒绝老师们的邀请,安心做一个冷眼旁观的人。

 

从开博第一天起,我就一直用情绪写东西,用心写。从科学网博客,到大赛博客都是这样。从来没想到为了娱乐他人,赢得粉丝而写作。因为笔是我心的流露,不做任何人的奴隶。

 

这里是我情感的沙滩,我把每一丝感动,每一份忧伤,每一次愤怒,都拿到这里晒太阳。因为是真情实感,渐渐有了比较固定的读者。大家每天你来我往,互相劝勉,安慰,甚至让我觉得有了Blog我可以不需要BF。后来,我的博文经常能被推荐到首页,这让我感到满足,有一种被承认的喜悦。

 

但是,我发现我的博客评论不再那么一团和气,让人振奋。开始出现一些很伤人的言论,这让我很难过。这是真的!但当我游走于很多名人的博客时,发现更是不乏一些刺眼的评论。渐渐的,我开始明白,博客并不只是给自己一个抒发的窗口,还是一个别人可以任意发表言论的地方。

 

没有人写的东西,能让所以人满意。我也从来没有把这个当成目标,只要我写的开心,其他的我可以不在乎。但当有个评论刺痛了我最薄弱的神经,让我痛得无法容忍的时候,我做了一次反驳。也是我开博以来,唯一一次,因为一个反对的评论而专门撰文回复。

 

但也就是这么唯一的一次,让我感到真真实实的累!原因可能就像罗大哥说的,我这次太认真了。可是,当一个人把你一直奉为标准的东西任意践踏时,朋友,你告诉我,你会不会如我一样,做一下反抗呢?

 

我曾经对Neil说过,我们不适合参加这样的比赛。因为他太能玩了,而我又是玩不起的人。我只适合在科学网那样比较安静的地方,而他更适合新浪那样开放的领地。但是,我们来了,带着老师们的信任,朋友们的关注,亲属们的支持,所以我们还要认真的对待,用心对待。

 

刚看到吴师兄的道歉,和把所有的骂声都揽了过去。那一刻,我满足了。其实我们就是用自己的风格,丝毫没有为大赛而改变的写东西。他们的评论又何必在乎呢?写完我们已经痛快过了,让别人评论也痛快一下,也好像合理。

 

   这篇只是我个人情绪的发泄(其实哪篇不是呢?),与任何人无关。我将关闭评论,但为了让大家看到我依然放在参赛博文里。如果您仍旧以为这是“炒作”(在我出关贴中就严重抗议过这词),那我选择沉默。

 

   在结束的日子,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写博快乐,开博快乐!别像我这样,到头来一地伤心。而错就错在“认真”二字,切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223-205908.html

上一篇:锤炼思想(5)—面对批评
下一篇:小钱爆料:参赛两大好处
收藏 IP: .*|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